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丰田海拉克斯曝光,混动+纯电系统,皮卡电动化时代到来

2023年08月07日 20:15: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丰田中型皮卡海拉克斯时隔9年将完成全新换代,预计明年初公开。海拉克斯是丰田从1968年开始生产,历史悠久的皮卡车。从1968年到现在,以合适的车身尺寸和相应的牵引力以及丰田的耐久性而闻名。

它是全世界中型皮卡车中销量最高的车型。现款海拉克斯于2015年首次上市,2020年进行了一次改款。日本汽车专业媒体近日公开了新一代车型的预测图。

图注:下一代海拉克斯预测图

全新海拉克斯的外观设计使用了丰田特有的攻击性梯形格栅。大灯的设计更加复杂也更锐利,灯组的设计也更复杂。前脸整体上给人感觉比现款更霸气。

新一代车型的车身尺寸为,长5355毫米、宽1860毫米、高1800毫米,与现款车型相比只增加了长度,确保了适当的尺寸。与丰田在海外销售的皮卡tacoma相比体积较小,是因为考虑到日本内需市场。

新一代车型还将改变平台

新一代车型的平台也会变更。目前的海拉克斯一直使用丰田从2004年开始使用的“IMV平台”。

此次全新一代车型将采用适用于丰田坦途、Tacoma的TNGA-F平台。TNGA-F平台是基于Body On Frame的大型SUV和皮卡专用平台,从设计时开始就考虑混合动力,电动化也不会受到影响。

搭载TNGA-F平台,动力系统实现电动化的可能性很大。预计不再提供纯内燃机动力系统。据日本汽车专门媒体《Respons》报道,全新一代车型将搭载的发动机有2.4L柴油混合动力发动机和2.8L柴油混合动力发动机。

该发动机与6档自动变速器组合。除了混合动力系统之外,还将以纯电动汽车(BEV)亮相。驱动方式提供后轮驱动和四轮驱动。通过电动化,可以期待提高安静性和普通道路行驶性能。

海拉克斯中型的尺寸,其实也很适合中国等亚洲,大洋洲市场,因此它在泰国,澳大利亚等东南亚国家还是很畅销的,特别是耐久性非常好,特别皮实耐用。但是在中国,由于长城皮卡的巨大的影响力,在中型皮卡的市场,几乎被长城汽车垄断,因此也就只有高端皮卡,才有一定的市场。所以海拉克斯是肯定不会来到中国市场的。但是皮卡电动化的趋势看来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了,估计国产品牌也会很快跟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