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丨华为、魏牌等入局轿车市场,合资/豪华还能称霸多久?

2023年08月07日 20:59: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就一个“卷”字当头,从配置到价格,主打的就是要颠覆传统市场。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众所周知,借助在新能源领域的优势,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高端化之路越走越远,不过在中高级轿车市场却一直难以攻陷。乘联会1-6月份销量数据显示,在中高级轿车销量前十榜单中,仅比亚迪海豹一款上榜,并且位列第十名。可见在国内轿车市场的话语权仍旧牢牢掌握在合资和豪华品牌手里。

而接下来,国内轿车市场将会掀起一场全新战争,前有海豹DM-i、长安启源A07、阿维塔12、银河L6率先亮相,后有华为LUXEED轿跑、魏牌首款轿车陆续登场,全新自主品牌新能源轿车扎堆来袭,你更看好哪一款呢?

华为智选首款轿车

上周,华为鸿蒙4车机系统首发亮相,其拥有更强的生态联动功能,例如车机可以通过手柄玩游戏,无人机航拍画面可以投影到车机上等等操作。并且还拥有基于AI大模型的语音助手,会自动提炼内容整理新闻数据等等。

然而率先搭载鸿蒙4车机系统的车型并非此前与华为合作的极狐、问界和阿维塔,而是一款与奇瑞星途合作打造的纯电轿车,并计划将于本季度正式亮相。

从余承东在微博上发布的信息来看,这款车将会拥有新的品牌标识——LUXEED,疑似是Luxury(奢华)和EXEED(星途)的结合。预测该车将基于星途星纪元ES打造而来,作为参考,星纪元ES车长超4.9米,轴距为3米,预计售价区间在25-30万元左右。

从预告图可以看到这款新车拥有Brembo刹车卡钳、打孔刹车盘、多条幅轻量化轮毂等设计,极具运动感,风格有点像比亚迪海豹。余承东在微博上也表示,新车采用颠覆性的设计语言,带来突破想象的轿跑体验。

另外新车将搭载华为ADS 2.0智能驾驶系统,并采用了问界同样的单激光雷达方案,预计在成本和价格方面会更有优势。

魏牌首款轿跑

2023年上海车展期间,魏牌发布了SUV+MPV+轿车全品类布局计划,而随着蓝山DHT-PHEV和高山DHT-PHEV的推出,接下来就该是轿车了。而国家专利局近期披露的一组外观设计专利让我们抢先看到了魏牌首款轿车的造型。

整体来看,新车预计将定位一款中大型轿跑,大溜背、宽体,加上长后悬的设计,让整个尾部看起来有点类似奥迪A7的感觉。

视线回到侧前方,可以看到新车车头的俯冲感并不是很强,反而线条越往前越高耸,给人有种复古的感觉。至于前脸部分则采用半封闭式设计,进气格栅集中在下方,让前脸的“电车”感更强了。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车尾还采用了双边四出排气喉设计,同时全车仅在左后翼子板看到一个加油口设计,由此来看新车很有可能会提供HEV的动力形式。

荣威D7

作为上汽集团资历最老的自主品牌,荣威算是最早一批进入智能车时代的品牌,但近年来荣威在新能源领域似乎已经被新到来的飞凡和智己盖过了风头。

而就在最近,荣威终于要迎来一款全新的中大型轿车——荣威D7。新车定位于新能源中型轿车,车长4890mm,将会推出混动版和纯电版,预计将在年内正式上市。

其中纯电版荣威D7 EV的前脸看起来更简洁一些,采用了封闭式前脸设计。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55kW。提供了510km和610km两种续航版本。混动版荣威D7 DMH则搭载全新DMH超级混动系统,拥有125km纯电续航和1400km综合续航,馈电油耗低至4.3L/100km。

荣威D7预计将会延续荣威品牌高性价比的定价策略,以亲民的售价换取在新能源市场的快速立足。如果说起步售价能够下探到15万元级别,荣威D7的竞争力还是相当强劲的。

宝骏EQ200

五菱可以说是新能源汽车时代最放飞自我的品牌之一了,但不得不说,从宏光MINIEV到缤果,再到宝骏悦也,以及接下来要上市的云朵,五菱制造爆款的实力一点没减弱。

而最近又曝光了一款全新轿跑车型——宝骏EQ200。与以往在微型车领域的疯狂试探不同,宝骏EQ200定位于中大型纯电旗舰轿跑。

从渲染图来看,宝骏EQ200有着相当科幻的造型设计,车头由三道LED灯带构成,与当前清一色贯穿式灯带的轿跑车型形成区别,侧面线条简洁流畅,采用了大溜背轿跑车身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据上汽通用五菱品牌事业部副总经理周钘在微博透露,新车将对标保时捷Taycan、蔚来ET7、奔驰EQE、特斯拉Model S等车型。并且年销量目标定为10万/年,这多少有点令人难以置信。

这基本上也透露了EQ200将拥有双电机四驱、600km+续航、5秒内破百的性能等卖点,但按照五菱的价格定位,新车预计不会将价格对齐上述车型,而是瞄向零跑C01、哪吒S等主打性价比的产品。

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就一个“卷”字当头,从配置到价格,主打的就是要颠覆传统市场。但也只有这样,才能打破市场固有格局,从老牌合资、豪华品牌手中抢占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