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起诉“特斯拉二手车”侵权案宣判 赔偿30万元

2023年08月08日 07:05: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8月7日,湖南长沙天心区人民法院对特斯拉起诉“特斯拉二手车”侵权案做出宣判,判决被告公司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开支30万元。

2022年8月1日,特斯拉公司以“特斯拉二手车”为被告,诉至法院,主张构成商标与著作权侵权以及不正当竞争,要求被告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开支50万元等。

特斯拉表示,被告在店铺门头和店铺内大量突出使用特斯拉相关标识,将原告的注册商标“特斯拉”登记为商号经营二手车买卖系虚假宣传,其行为让人误以为被告与原告存在特定合作或关联关系,侵犯了原告的注册商标专用权和著作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

被告“特斯拉二手车”辩称,原告对于涉案商标的商标专用权在一次销售后已经用尽,无权禁止他人在二手车业务上使用,且被告对涉案商标的使用并未切断其与原告的关系,也不会对相关公众对所销售的二手车商品来源造成混淆,不构成商标侵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在店铺门头及内部装潢大量使用与原告商标相同或近似标识,且被告总公司的关联公司曾大量申请注册与原告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故对原告特斯拉品牌的认知程度明显高于一般企业,被告对涉案标识的使用,已经起到识别服务来源的作用,属于商标性使用。同时,进行“全国唯一特斯拉二手车连锁专营”宣传,容易引人误解,所以,被告搭便车的行为,会导致消费者混淆或误认,构成不正当竞争。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公司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开支30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