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物种爆炸大会再成焦点 极狐汽车考拉引领亲子出行新风潮

2023年08月08日 07:39: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技术如何影响人类生活方式?追溯远古,火的使用,结束了人类茹毛饮血的原始生活方式。农业种植,使定居的生活方式得以实现。数字时代的原住民,互联网于他们而言如同空气和水,牢固地渗透于他们的生活系统中。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催生下的新汽车消费,场景定义和体验洞察力已经成为新汽车的必选项。

8月6日,在一年一度的“新物种爆炸·吴声商业方法发布”现场,“全球首款智能亲子车”——极狐汽车考拉作为“新汽车”品牌案例亮相,以其场景化造车理念、独创的亲子健康黑科技以及填补亲子出行市场空白的开创性获得商圈高端人士推荐。

“考拉的一小步,是极狐汽车的一大步,更是中国场景造车的关键。因为理解用户、理解圈层,让社群定义产品,从而对社群也有了更深的认知。”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以其站在商业前端的洞察力和极具场景化的介绍,与观众分享极狐汽车考拉带来的用户价值。

极狐汽车考拉是极狐汽车首款场景化定义的产品,基于对亲子出行生活的深刻洞察,提供亲子出行系统解决方案,开辟“智能亲子车”新品类,被网友称为“地表最强遛娃神车”。从发布以来,这款前所未见的产品就不断引发消费者热议,在各大车展上也都是自带流量。近日,有消息称极狐汽车考拉即将开启预售,再次点燃了市场期待。

一场从标准到方法论的亲子出行商业变革正在发生,一次从带娃焦虑时代到遛娃新时尚的生活方式进化正在兴起。

亲子出行的黑科技和新标杆

作为“全球首款智能亲子车”,极狐汽车考拉以高标准的安全健康呵护,树立了亲子出行领域的新标杆。

长久以来,围绕儿童的衣、食、住均有行业标准。衣服,人们知道选用“A类棉”;食物,人们知道选择“不含任何添加剂”;住房,人们知道“安装新风系统”和“选择无醛家具”。唯独在儿童出行方面缺乏行业标准。今年4月2日,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发布《母婴友好型汽车》团体标准,极狐汽车考拉是该标准的首个响应者,然而它也有着高于这个标准的更严苛追求。

在产品设计上,基于对宝宝安全健康的极致负责,极狐汽车考拉全面加强了座舱空气、内饰材料、儿童座椅等方面的安全性、健康性。通过空调滤芯、灭菌内饰、无汞紫外线灯等配置实现“三重消杀”,对流感病毒、冠状病毒杀灭率超过99%;内饰材料参照了最高标准的欧盟玩具指令,约束禁限用物质多达111项,而国标仅7项;儿童安全座椅通过欧盟i-Size安全座椅认证,比欧美主流设计标准高出60%,结构强度高出156%。对这些超高标准的坚守,体现了极狐汽车考拉对儿童生命健康的极端珍视。

场景共情的遛娃新时尚和新玩法

作为一款亲子车,极狐汽车考拉服务的主角除了宝宝以外,还有带娃的家长们。这款产品从设计之初即充分洞察到亲子出行中的各种场景和痛点,提出了立体的系统性解决方案,主打一个场景化共情与精准满足。

比如在带娃上车这一件小事上,极狐汽车考拉就下了很多功夫:配备了光影感应侧滑门,妈妈抱娃腾不出手来,只要脚踩地面投影标志,侧滑门就自动开启;车内的自动迎宾儿童座椅会自动旋转,方便将孩子放入座椅;在右后滑门侧的B柱下部,还根据儿童身高、一米视角设计了一个内凹扶手,大一点的孩子可以自己拉握上车。

针对妈妈开车场景,极狐汽车考拉提供宝宝影像实时投屏、宝宝哭闹抚慰、宝宝排泄提示等服务。针对妈妈在后排照顾宝宝的场景,极狐汽车考拉后排增设可调控空调、音乐等设备的控制屏。魔方茶几展开后可作为饭桌、游戏桌、办公桌、化妆台,还可以语音控制高低升降。

针对全家带娃出行场景,极狐汽车考拉的四座豪华布局,给每个人以充足的舒适空间。全车29处储物空间,可灵活使用。后备箱不仅容量大,还有大开口设计,婴儿车不用折叠,可以直接端进去。

诸如此类的功能还有很多,从内而外,极狐汽车考拉颠覆了以往的产品设计思路,围绕着一个细分市场拿出了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新物种产品。

这是极狐汽车考拉带给用户的独特价值,更是对生命的深刻关怀。在亲子出行这条全新赛道上,极狐汽车考拉将以其魅力与实力引领遛娃时尚生活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