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款路虎发现运动版,从此开始爱上自驾游

2023年08月08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进入新世纪以来,对绝大多数国内消费者而言,汽车可以说是从无到有。而近年来,一个很明显的趋势是,国内车友们用车的目的开始从明确走向混沌。由家用代步、长途返乡等更显固定的场景,开始朝着结伴自驾、露营休闲等更为“不确定”的需求过渡。既然用途发生了改变,那么买车的需求自然也会变。首先它当然得是一台SUV,然后性能更强劲、可靠,空间更充裕、灵活,甚至颜值也要更硬朗、帅气等等,也成为必然的追求。不夸张的说,一台合适的SUV,甚至会让你更有出发的动力,以及对远方的憧憬。

而聊到SUV,路虎几乎是绕不过去的品牌。当然,我们今天要聊的不是专业严肃的卫士,也不是豪华大气的揽胜,而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新款路虎发现运动版。熟悉的路虎家族式设计在辨识度方面几乎没有任何门槛。它似乎没有那么的棱角分明,但又毫无悬念的自带野性、户外的气质。以至于,你只要看到它的logo,以及它的身影,几乎就不会去怀疑它的豪华与专业。

什么?你对40万元级别的路虎在豪华方面的建树还是有所疑虑?无论如何,当你进入车内,这一切基本就不复存在了。极简美学的现代设计,取消物理按键的精致座舱,配合琥珀褐色内饰搭配中控区域的大面积皮质、实木饰面,营造富有自然气息、舒适放松的豪华座舱氛围。11.4英寸的悬浮曲面屏集成了绝大部分的操作需求。看似随大流的大屏集成理念,背后是最多2步操作之内,即可覆盖绝大多数常用功能的专业考量。配合包括无线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车载天猫精灵语音助手等全方位主流互联系统,让娱乐互联生活触手科技。

当然,想要诗和远方,最终还是要握上方向盘。而首先需要面对的就是性能。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搭载了2.0T英杰力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能够迸发最大249马力,以及365N·m的最大扭矩。并且,由于电机的加入,以及较早就能介入的涡轮增压系统,整套动力响应迅速。另外,多达9个前进挡的9AT变速箱,既能满足高扭矩输出的强度与耐用性,又能兼顾长途高速行驶的燃油经济性。

除了性能特色,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还全系标配了四驱系统。品牌出色的越野基因与调校功底,配合诸如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以及高达600毫米的整车涉水深度,接近角23°、离去角28°、纵向通过角21°,等软硬件实力,让驾驶者在泥泞湿滑和崎岖山道等复杂路况中也能保持稳定的速度行驶。其中一个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细节,是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全景影像与盲区影像画面,可以在相对高速度的情况下,依旧保持清晰流畅的显示。不同于大多数产品仅支持低速反馈画面的设定,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在细节方面,为越野与安全,无疑提供了更多冗余。

能平安、迅速、畅快的到达目的地,还得拥有足够携带所有物资的装载能力,才能肩负起说走就走的旅行的综合实力。而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即便在满载乘员的情况下,后备厢依旧可以提供780L的标准容积。这几乎相当于两台小轿车的装载能力,且新车还具备SUV大开口的便携性。在放倒后排扩展的情况下,车辆后备厢容量可以扩容至1574L。不要说简单的野餐桌椅、帐篷烤炉等等。就算是铺上充气床垫,当作星空大床房,也未尝不可。此外,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还提供了4个45W快充口,以及后备厢12V外接充电口。足以同时满足多台移动智能设备,以及灯光、电器的供电需求。

随着国内消费者对于有车生活日趋深入的理解,自驾游需求已经是肉眼可见的处于井喷状态。相比较为感性的自驾冲动,作为执行伴侣的车辆本身,必须足够理性和强大。而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毫无疑问便是那款兼具城市通勤和户外越野的座驾。并将陪伴热爱生活、乐于冒险的精致生活家们,开拓更为辽阔的人生疆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