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不像是12万级车!这德系SUV新款发布 搭1.5T可闭缸动力

2023年08月08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部分渠道透露了一组新款斯柯达KAMIQ的官图,该车型定位为小型SUV,对应的国产车型就是国内同为小型SUV的柯米克,所以,海外车型的改动预计也会同步到国内车型上。

据悉,新车型将会针对设计层面有所更新,将会采用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作为参考,目前在国内市场上,现款斯柯达柯米克只有一款在售车型,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官方指导售价为11.19万元。

外观方面,从官图上可以看出,该车型将会在细节设计样式有所更新,运动版车型的前进气格栅会应用上熏黑式设计,搭配全新造型的分体式前大灯组,辨识度以及运动气息都要更加浓郁。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海外版本的斯柯达KAMIQ也就是柯米克车型在很久前就已经应用上了分体式前灯组,但是国产车型并未同步更新。说不定此次国内改款会将这一新颖设计同步到国内柯米克车型上。

除此之外,不同于常规的普通版柯米克车型,运动版车型还将会具备黑色外后视镜、黑色车标和黑色车顶行李架等等众多黑色元素,相较于普通版车型明显要更加富有精致感,配合全新样式的尾灯组以及微调的后包围的设计,视觉感受要更加出众。

内饰部分,海外版本的新款KAMIQ车型在大体设计仍延续了此前的布局模样,并同样会有细节改进。其将会配备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半液晶仪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挡杆以及众多物理按键,加上许多增加了横向元素,整体观感及质感均十分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的运动版车型在车内还将会拥有大量红色装饰条和前排运动座椅,普通版车型也有拼接风格座椅。相较于国内在售的柯米克车型而言,海外版本的KAMIQ车型内饰明显要更加新颖时尚,但并不确定其什么时候会同步至国内车型上。

车身尺寸方面,目前国内现款在售的柯米克车型的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390/1781/1606毫米,轴距为2610毫米,对比一众同级合资小型SUV而言,其表现可以说是常规水平,毕竟对于一台小型SUV而言,空间不是它的设计初衷。

动力方面,海外版本的新款柯米克将会拥有三种动力版本,分别为高低功率调校的1.0T三缸发动机+1.5T四缸发动机,传动系统则分别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6挡手动变速箱或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其中,低功版1.0T动力的最大输出功率为70千瓦,而高功率的1.0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85千瓦,1.5T发动机版本的最大功输出功率则为110千瓦。相较于国内仅提供的1.5L自吸版本而言,可选择性会更加出色。

作为参考,国内在售的柯米克车型将打造1.5L自吸发动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最大输出功率为8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141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13.8秒,WLTC综合油耗为6.69L/100km。

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带有自动闭缸技术,可自动关闭两个气缸,以提升燃油经济性,不过,国内的1.5L动力似乎并不需要这项配置。

柯米克作为斯柯达旗下最为入门的SUV车型,仍具备十分亲民实惠的定位,加上一定的市场优惠,十二万左右便能落地,柯米克也是这个价位中除开捷达车系外为数不多的德系家用SUV车型了,紧凑稳定的底盘以及扎实的用料都是它的优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