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口销量大增!悦达起亚转型战略启动

2023年08月08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中国市场新的发展格局里,新能源的风向标几乎已成定局,合资品牌意识到要想活下去,必须寻求新的转型之路。在转型方面一汽-大众与上汽大众最先部署出纯电动ID.系列;东风日产则发力在合资自主品牌启辰的先发优势,开启第二增长曲线。

而这场大变局中,身处于新能源“末班车”的韩系为代表的品牌,悦达起亚一直受到行业内外的热切关注。不可否认的是,与其他合资品牌比较,起亚的确在新能源版图规划还是稍晚了一些。

但从起亚全球化的规划来看,中国地区一直是被起亚视为最重要的市场,该如何快速启动“突围模式”,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尽管近年来,由于国际局势等综合因素的影响,让起亚的声望在国内市场遭受了打击,面临多重压力。这次起亚做了一个重大的决策,从今年开始,将目光转向外部,全面推进出口业务,以出口带动内销,通过全球销售继而释放产能。

悦达起亚重新调整战略部署后,根据官方公布数据显示,在7月份,悦达起亚出口共计销量达9378辆,其中,赛图斯单月出口销量超6000辆,今年悦达起亚出口整车达36101辆。而且得益于盐城工厂的地理优势,整车在组装完成后,可直接出盐城大丰港口装船出海,运往菲律宾、沙特、秘鲁、文莱等21个国家,涵盖焕驰、奕跑、赛图斯3款重要车型。

同时,悦达起亚也决心将盐城工厂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出口基地,构建起内外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计划在下半年继续加大出口规模,将实现月均出口1万辆以上,全年整车出口预计突破10万辆以上。并且官方也表示,由目前的50多个国家增加至80多个国家,计划到2026年,实现盐城工厂的年出口规模提升至20万辆以上,致力为盐城的汽车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当然,悦达起亚改革的决心与行动也不只停留在推动出口业务上,进入2023年后,New Kia中国战略发展也是悦达起亚重点项目。在外界中,悦达起亚官方也不只一次表示过,“2023年是进军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元年”。而新能源、电动化成为悦达起亚的关键,加速向电动化品牌转型。

的确,面对新能源车强势的发展,悦达起亚的步伐已经落后了其他友商一大截,目前能拿得出手的新能源车型几乎屈指可数,难免遭受到冷门的态势。所以,启动New Kia中国战略后,起亚将会在中国地区每年推出至少一款基于E-GMP平台开发的纯电动车型,计划到2027年,共计将推出6款纯电车型。

其中,在今年上海车展上,起亚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批电动车EV6、EV5概念车和EV9概念车三款全新电动车型同台亮相。而EV6作为起亚在国内上市的首款电动车,也有着打先锋的作用,同时将会在8月份以整车进口方式国内上市销售。

为什么要以进口方式引进EV6?

其实,在全球范围,EV6是起亚首款基于电动车专用E-GMP平台打造的明星电动车型,融合了起亚众多的高能尖端技术和造车经验,急于向中国用户展现起亚在电动化产品和技术成果的厉害之处。在海外市场,EV6接连斩获“2022欧洲年度车”大奖、“2023北美年度汽车”大奖,以及“2023年度世界性能车”大奖。

而且,得益于E-GMP平台,EV6最耀眼还是它的动力性能方面,搭载高性能双电机系统,最大马力可达585匹,最大扭矩740N·m,0-100km/h加速可在3.5秒内完成,还搭载了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提升了驾乘感和操控性能。对于最为关心的续航焦虑和补能问题,EV6还标配了800V高压快充系统,电量从10%充至80%仅需18分钟;最大化为用户节省了充电时间。

除此之外,EV5是起亚专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的电动车型,而且EV5是起亚第一款在中国生产且首发上市的全球车型,并且在中国市场做了多轮的调研反馈,深度考量了中国用户的需求,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元、更卓越的产品。同时,悦达起亚还计划在2024年上市旗舰电动SUV—EV9,通过引进更多全球领先的电动化技术,重塑起亚在中国消费者的形象,提供更高品质的纯电动产品体验。

官方也明确表示,悦达起亚也力争至2030年,实现中国市场纯电动车型年销量18万辆,销量占比达到40%。

而俗话说,“得用户者赢天下”。对于中国市场,其实用户更为担心的还是销售渠道。

近两年,关于悦达起亚销售渠道退网的信息也是层出不穷。起亚官方也深知这个问题的严重性,革新用户体验也是重要的改革方针。

在未来3年内,起亚将推动全国经销商门店全部升级为SI 2.0,在一二线大城市核心商圈建立200多个核心商圈运营City Store。并且,在今年的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悦达起亚还宣布与森那美、锦龙、鑫汉马、通立、百得利为代表的大型经销商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完善在一二线重点城市的经销商网络,为中国用户带来专业的服务。

此外,在充电服务方面,悦达起亚也在计划与壳牌(Shell)进行战略合作,建设配备800V超充的品牌超充站,进一步扩大基础充电网络布局,带来更加高效的充电体验。

写在最后

悦达起亚作为深耕中国市场20多年的合资车企,在时代改革的道路上是否真的会掉队?从目前来看,答案是显而易见的。悦达起亚也正在为逆势翻盘做够了充分的准备,以一个更华丽的姿态,重回中国消费者的视野面前。

正如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所说:“我兜里都是钱,都是技术,我们没有放弃这个市场,在合适的时间进来收拾你们也是一种策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