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饰全面进化,越野精髓得以保留,试驾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有感

2023年08月08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说起路虎品牌大家的第一印象肯定是尊贵、豪华,单论格调的话绝对在B B A之上。当然路虎也不单有揽胜、卫士这些高高在上的车型,还有相对亲民的发现运动版。记得在新版海岩三部曲《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电视剧中女主罗晶晶驾驶着一辆路虎神行者,穿梭在繁华都市的大街小巷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而这辆车便是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前身。2014年9月,路虎发布了发现运动版(Discovery Sport),而作为与奇瑞合资生产的第一款路虎车型,发现运动版进一步拉低了售价,让更多国人实现了“路虎梦”。

最近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也迎来了一次大的改款,外观部分:整体轮廓没有发生改变,最主要的变化都集中在前脸部分.全新造型的亮银色中网格栅有类似铠甲, 精致而不失运动;大灯灯腔内部也经过重新设计,倒L型的日间行车灯带神似老虎的獠牙,再配合车头下方左右两侧的导流口的三条“虎爪”,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既视感。总的来说,改款后路虎发现运动版的车头变得更加扁平化和运动化,整体气势上也向大哥路虎发现靠拢。

车侧依旧是经典的路虎家游艇风格,一条非常明显的平直腰线从A柱一直延伸到D柱位置,一下就让整车硬气不少,而微微向外突出的轮拱突出了力量感。轮眉虽然不是与车身同色,但做了黑色钢琴烤漆的处理,并非那种降低档次的低廉的黑塑料。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提供了两种轮毂造型可供选择,一种是花瓣式,一种是熏黑的涡扇样式,两款20英寸的轮毂放在车身上无论是比例大小还是风格都很搭配,这主要看个人喜好。

在静态体验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点:虽然路虎发现运动版的车长不到4.6米,属于一台标准的紧凑型SUV,但是整车看上去却显得很高大。通过了解车身数据才得知发现运动版的车宽超过了1.9米,要知道,连比它高一级的奔驰GLC和宝马X3车身宽度也只有1890mm,并且在车身高度上也超越了同级车型。这样一来就让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显得更加的敦实厚重,给人十足的安全感。

如果说外观变化相对较小的话那么内饰部分绝对是本次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一大看点。整车内饰采用了最新的路虎家族式风格,用一个词来概括就是“化繁为简”,简洁化的内饰体现在各个方面,首先,相比老款车型触摸按键较多的中控区域,新款直接将所有功能集成到了一块12.3英寸的曲面屏中,整体内饰更加清爽,而小巧精致的游艇式档把也取代了之前高耸直立的档杆。这样一来前排储物空间成了这次改变的最大受益者,为驾乘人员提供了更丰富使用的物品收纳位置。材质方面也是豪华车该有的水平,大面积的软性和皮质材料触手可及,而最让我意外的是车门板下方位置居然也是软性搪塑材质,这点非常厚道。

由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轴距为2741mm,属于标准轴距没有加长处理,第二排的腿部空间只能说够用,以我身高176cm为例,在前排调整好坐姿后腿部还有一拳半左右的距离。

虽然空间不是特别充足,但满足一般的家庭用车需求也不在话下。后排的座椅皮质软硬度、高度以及对腿部的承托度很合适,保证了长途旅行后排乘客舒适性。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尾箱容积无论是在横向宽度还是纵深上都很不错,如果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后能与尾箱地台形成了一个全平空间,无论是郊游露营还是搬运大小物品都是信手拈来。

对了,有一点一定得提出表扬,虽然这辆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是一辆只有2000多公里的新车,但是整车没有任何刺鼻的味道,只有一股淡淡的新车皮革味,要知道有些车型过了好几年依然有明显异味,这年头什么最重要,环保健康最重要。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在动力方面没有什么变化,仍然是2.0T“英杰力”发动机搭配采埃孚9AT变速箱,马力扭矩参数先放一边,我们只聊实际驾驶感受,虽然这台车的整备质量超过2吨,但得益于1300转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以及48V轻混电机的介入,整个起步过程也不算吃力,油门调教是偏沉稳的类型,动力输出较为平顺线性,这样的调教虽不是一种加速畅快的风格,但也很好上手,适合各中类型的驾驶者。而一旦速度起来以后能感受到整车的动力储备还是很充足的,特别是在上坡路段,非常轻松,毫无乏力之感。9AT变速箱换挡也比较平顺、柔和,与整车的匹配成熟度较高,高档位升挡时几乎感受不到任何换挡动作,如同切黄油一般丝滑。

在底盘悬挂方面,我认为大厂始终是大厂,路虎对于这款车的底盘调教和把控恰到好处,全新发现运动版的对于弯道侧倾抑制非常优秀,由于试驾路段多为山路,弯道较多,转弯时我并没有刻意去降低速度去追求舒适性,而这辆车在弯道中的操控很出色,悬挂压缩过程不突兀,不会左右摇晃,给人不安的感觉。而关于舒适性方面要分开来说,当面对大的颠簸时,过滤还是很舒适,没有多余的颤动,给人很整的感觉,而在通过一些细碎路面时,仍然感觉有部分震动传递到座椅,保留了些许路感。

虽然作为路虎的入门版车型,但发现运动版在四驱系统方面的配置对同级车型就是降维打击,它的骨子里仍然蕴含路虎家族的越野基因。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提供了路虎家族的专属越野模式,涵盖包括草地、碎石、雪地、沙地等多种路况。最特别的居然还有涉水感测,只要传感器探测水深不超过600mm时,这辆车如履平地。底盘高度完爆绝大部分城市SUV,而接近和离去角度更是非一般SUV可比。试驾时特地走了一段非铺装路面,我个人认为路况复杂程度已经达到了家用SUV的极限,但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四驱系统发挥非常稳健,无论是陡坡缓降,还是脱困方面的表现都属于同级车型数一数二的水平,全程完全像一位越野经验丰富的驾驶者在引导我们前行,极大缓解了内心的紧张感。

写在最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虽然是小改款车型,但我认为改得很成功,本身这款车的外观造型就很经典耐看,所以只在细节方面做了些小改动。而内饰部分跟上了路虎家族的节奏,让人耳目一新。唯一遗憾的在于动力系统没有变化,不过转念一想这也许是好事,因为这套动力历经多年考验,在稳定性和可靠性方面完全不用担心。随着目前自驾露营风的兴起,我觉得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定位和调性正好可以切入这个主题。一辆标准的休旅车的外形配上出色的越野通过能力,能带着家人朋友去到更远的地方,去探索大自然,发现不一样的美。(文/K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