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99万的途观L告诉你,什么是合资SUV性价比天花板

2023年08月08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当下,新能源汽车势头正猛,好像买车不买新能源,就是落后守旧的派别。但实际上,很多燃油车主在驾驶过程中渴望的乐趣与激情,只有纯燃油SUV才能提供,是无可替代的。

而具体在内燃机这个领域,目前确实很少有企业再以过去那种规模来投入到研发当中了。当下如果还有什么车企能拿出一台高质量、低能耗、耐久度强的燃油机的话,那真的可以用“硕果仅存”来形容了。放眼当下,能让我眼前一亮的就只有下面这台大众集团的全新1.5T EVO II净效发动机。

01

同级最强1.5T黄金发动机,黑科技拉满

你没看错,虽然排量不大且价格亲民,但这台发动机在技术上却毫不吝啬地用上了各种各样的黑科技,甚至有一些技术还是很多性能机同款。

首先是APS等离子缸体涂层,有别于传统发动机的铸铁缸套,这种技术是将特定材料以等离子射流的方式喷涂到缸壁上,并研磨成接近镜面的光滑度。相比于传统缸套,大幅降低摩擦力的同时增加缸套内部硬度,更难被磨损,且因为涂层与缸体的贴合度远优于缸套,热传导性比铸铁缸体更强,能对热量管理做出更精细化的调整,达到低能耗高输出的结果。

另外,这款发动机的350 bar超高压喷射也是一大亮点。比起以往的歧管喷射,缸内直喷无论是油耗、爆震抑制等方面的优势都非常明显,但它不是没有缺点,因为油气混合时间太短,容易导致冷机湿壁、蒸发不完全,带来颗粒物排放过度等问题。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也很直接,就是增加喷射压力,因为压力越大,雾化越好,油滴越小,越容易蒸发与空气混合,所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从整个行业来看,350bar基本属于量产车内最高的喷射压力了。

相较于之前那台1.4T发动机,1.5T EVO II净效发动机升级了高效能VTG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可以自动调节涡轮叶片的截面角度,在全工况下可获得良好的进气效率,极大改善低转速时的响应时间和加速能力,提升涡轮机工作效率。这么说吧,这个技术曾经是专属于911 Turbo的,牛不牛你们可以自己判断。

在多项技术加持之下,1.5T EVO II净效发动机比以前的1.4T热效率提升了8%,最大功率提升了7.3%,达到118kW,WLTC综合工况油耗仅为 6.6L/100km。最关键的是,这个发动机活好还不挑粮,加92#油就可以养活,放在95#油价突破8.5元每升的今天,一台能加92#油的合资大厂发动机实属难能可贵。

02

合资SUV=没有性价比?NO!

除了内燃机上的革新,途观L在配置上也做了升级。

途观L 300TSI增加了多项配置,包括专属外后视镜光影地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带停车自动折叠)、智能电动尾门、三温区全自动空调系统等,大大增加了用车的舒适度与仪式感。

实用的停车自动折叠电动外后视镜功能,可以降低停车时的剐蹭;副驾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功能,帮助我们在倒车时观察轮边情况,减少盲区,有效避免轮毂刮花,降低碰撞风险。以及时下流行的带记忆及虚拟踏板功能的智能电动尾门、三温区全自动空调系统,可谓是别人有的你都有,别人没有的你也有。

还有一件有趣的事,我们发现很多人在选车时,会将途观L 300TSI跟同样是换装了1.5T EVO II发动机的探岳相比较。虽然动力相同,但从尺寸上来讲,途观L的定位其实是一台中型SUV,4733mm的车长比起探岳的4593mm有着显而易见的独到优势,加上途观L的轴距达到了2791mm,接近2米8,更大的空间带来更高的乘坐舒适性,可以更好地满足个中家庭用车环境。周末一家人出去短途游,空间大总是更有优势嘛。

最后说一句:

虽然新能源车势头很猛,但在目前国内乘用车市场中传统燃油车仍占有近70%的销量。综合考虑驾驶乐趣、用车保养、车辆保值等诸多因素,当下对于消费者来说,合资SUV依然是第一台车的最好选择。

在换装了1.5T发动机后,途观L 300TSI将售价打到了20万以内,8月上汽大众推出了限时直降优惠政策16.99万的起售价还能享受至高5年0利率、至高8千元置换补贴等金融政策。加上更丰富的配置和上汽大众一贯的高品质做工,毫不夸张地讲,它就是年轻家庭最值得买的第一台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