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头号对手公布二季报 净亏损7.64亿美元

2023年08月08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美东时间8月7日美股收盘后,美国电动车制造商Lucid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为1.51亿美元,净亏损7.64亿美元。业绩发布后,公司向投资者保证,仍有望实现全年1万辆的产量目标。Lucid(LCID.US)当日股价最低跌幅6.65%至每股6.18美元。

财报显示,Lucid Q2营收为1.51亿美元,同比增长55%,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1.75亿美元;净亏损7.64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2.2亿美元;每股亏损40美分,市场预期亏损为33美分,去年同期亏损为30美分。

研发方面,公司第二季度研发费用为2.3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2亿美元增加了0.33亿美元。

产销方面,公司第二季度共生产2173辆汽车,同比增长204%;交付1404辆汽车,同比增长107%。Lucid曾在7月表示,公司第二季度交付量较市场预期低了约600辆。Lucid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Peter Rawlinson在第二季度财报发布后向投资者保证,Lucid今年产量将超过1万辆。此前,Lucid曾将2023年产量目标定为10000-14000辆,依此目标,Lucid每个季度的产量需要达到2500-3500辆。今年5月8日,Lucid重新调整了其产量目标至10000辆。

Peter Rawlinson还透露,9月中旬开始将生产Lucid Air Sapphire和后轮驱动版Lucid Air Pure,Lucid Gravity将于11月发布,按计划将于2024年底投产。

流动性现金流方面,Lucid首席财务官Sherry House表示,公司在第二季度筹集了30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沙特PIF的18亿美元。目前,公司流动性现金流为62.5亿美元,包括55亿美元现金和剩余的可用信贷额度,可使公司维持到2025年。

在美国,Lucid被称为“特斯拉的头号对手”,其创始团队大多来自特斯拉,并包含了不少当年推动Model S量产的工程师。此前,为了应对特斯拉降价,Lucid曾宣布大幅下调其Lucid Air车型的价格。Air Pure的价格下调5000美元至8.24万美元;Air Grand Touring的价格下调2.84万美元至12.56万美元;Air Touring的价格下调1.24万美元至9.5万美元。该公司表示,这些降价措施仅在8月31日之前有效,是其夏季促销活动的一部分。

(图/文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