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厉害了,中国10家车企跻身《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全球第一

2023年08月08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都说现在汽车行业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内市场自主品牌的崛起,部分合资车的衰落。实际上,国际格局并没出现太大的改变。不过国内的新星力量也在逐步赶上。近日,《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发布,共有25家汽车整车企业和10家零部件企业入围。其中,中国共有8家车企和2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上榜,数量位列全球第一。

大众依然是老大,stellantis集团成老三

具体来看,上榜的汽车企业中的前十位,还是以德国车企为主,其中有3家德国车企,2家日本车企,2家美国车企,荷兰、中国和韩国各一家。透过上图我们可以发现,绝大部分车企排名都有倒退的趋势,可能是由于去年的芯片紧缺,导致汽车产量的减少,自然而然排名也会有倒退的趋势。

首先,先来看看上榜的外国品牌,其中大众以15名的成绩位列第1,丰田也紧随其后与大众仅差了4名,与去年相比二者之间的差距则小了1名。第三名则是stellantis集团,虽说前几年它在中国的合资品牌广汽菲克已经停产退市,且标致与雪铁龙在国内的销量表现也不太理想,但并没有影响其在国际汽车行业的地位。特斯拉以15.41%的利润率成为利润率最高的车企,但因降价求量的原因,利润比预期下降了不少。

国内车企表现抢眼,榜单数量全球第一

与往年相比,最让阿贵哥兴奋的是国产品牌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不管是排名与数量都有亮点。其中,上汽集团依然还是国内汽车行业的佼佼者,全球排名为84名,位列国内修车第一。当然,纵观国内车企,表现最亮眼的当属比亚迪,从去年以436名首次上榜到今年排名212名,短短的一年内,上升了224名,再加上今年的表现远超去年,那么明年其排名会不会超过上汽集团,成为国内车企排名的领头羊呢?对于这一点,阿贵哥还是很期待的。而吉利的排名虽然被比亚迪超过了,但相比去年还是稳重带升,排名为225名,上升了4名。

与此同时,“宁王”宁德时代也以出色的表现上榜了,虽是第一次上榜,可排名就排到了292名,让人叹为观止。广汽集团排名也比去年提升了21名,位列第165名,而过去表现出色的中国一汽、北汽集团、东风集团、中国兵装集团今年排名都出现了一定下滑

贵言堂

总的来说,从全球汽车行业的发展与排名来看,国内汽车企业与国际大品牌还有一定的差距。但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不断提升与自主品牌的逐渐崛起,《财富》榜单上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国内车企。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我们汽车行业正在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发展,相信随着国内车企的越发强大,会有更多的国内车企出现在此榜单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