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野山河 一汽丰田新RAV4荣放“生活探险+” 诠释新态度

2023年08月08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自一汽丰田与中国国家地理联手打造的“探野山河”开展以来,新RAV4荣放以野性进化、智能进化、配置进化的全能超进化实力,让人在千年茶马古道中感悟了百态人生,也在川西的天地之间领略了纵擎驰骋的畅快。

此次,7月31日至8月3日,一汽丰田新RAV4荣放“探野山河”再踏征程,这是一次纵贯湘鄂,用心奔赴山海的遇见;也是一场走出生活剧本,探索人所未至做自然的主角之旅。新RAV4荣放凭借“可城可野”的全能天性,以开创引领、无畏挑战的车格,诠释了“生活探险+”的产品价值

人生纵有不同,新RAV4荣放却让“生活”始终安然

毗邻洞庭湖西,坐落武夷山下的常德市,有着悠久的历史与深厚的文化底蕴。也许与这里俊山秀水的独特地理环境相关,这里生活的人们极为喜欢漫步山水之间的生活方式,似乎只有这样才能不负时光。

作为“城市SUV”的开创者,基于高端TNGA-K平台打造的新RAV4荣放无论是操控性、稳定性,还是舒适性与通过性都得到了大幅提升,可让用户轻松驾驭城市出行场景。常德道路弯路较多,新RAV4荣放可凭借精准的舵感,让用户实现“指哪打哪”。在过减速带时,新RAV4荣放还能有效过滤多余震感,最大程度确保车辆稳定性,让车内的驾乘人员时刻舒适。

同时,新RAV4荣放还全系标配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集成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等系统于一体,以不分高低配的产品阵容实现了“安全平权”。在城市与高速道路中,新RAV4荣放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支持全速域跟随前车。若是发生紧急情况,新RAV4荣放可以辅助降低车速,并提供转向辅助,降低碰撞事故发生的几率,提高行车安全性。

针对新时代年轻用户出行的用车需求,新RAV4荣放还全系标配了Toyota Space智能座舱,经过优化的10.25英寸多媒体显示系统分辨率达到了1920*720,即使逆光也能清晰显示,并全面融入了阿里系与腾讯系生态系统,喜马拉雅、QQ音乐等用户常用的听歌、听书应用都在其中。

此外,新RAV4荣放还是同级罕见全系支持CarLife/CarPlay/HiCar等三大市场主流交互系统的车型,这也意味着无论用户是哪种手机系统,都能与车机系统无线互联,让用户日常使用习惯无缝延展至车机系统中。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机交互体验,新RAV4荣放Toyota Space智能座舱还支持30秒连续语音交互功能,包括控制空调、音乐、车窗、车窗等功能,用户无需重复唤醒,即可享受科技打造的便捷性。

而且新RAV4荣放还预装了全国全量的在/离线高德地图,去哪玩、去哪吃,只需告诉“他”,若是去信号不佳的偏远地区旅游,“他”还能提供远超手机的精准导航。全系标配的Toyota Connect智能互联,还能让用户通过手机APP轻松掌握爱车状况。若是发生事故,新RAV4荣放车顶部的一键求援,可让用户第一时间取得一汽丰田专业可靠的服务,让用户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孤立无援。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不同,但新RAV4荣放却可凭借全系标配的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Toyota Space智能座舱、Toyota Connect智能互联向上跃升的产品实力,为用户的生活带来相同卓越的体验。

纵擎驰骋天地,新RAV4荣放实力演绎“探险”态度

驶出常德,一路北上,途经乡道、国道、高速抵达桑植县,这里有绿衣素裹的山峰,也有碧波荡漾的湖水;它还有中国首批、湖南省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八大公山原始森林,这也是中国具有全球意义的17个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之一,驻足眺望,入眼皆是风景。

位于常德周边的飞仙岭丛林越野俱乐部有着“喀斯特丛林”的地貌特点,其中地势高低不平,空气湿度也较高,这也让湿滑的道路与复杂的路况对车辆提出了极限的性能挑战。此次应战车型包括新RAV4荣放四驱探险Plus版、新RAV4荣放四驱探险旗舰版、2.5L智能插电双擎新RAV4荣放旗舰Pro四驱版,它们分别搭载了动态扭矩控制系统、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与E-Four电子四驱系统,以强劲的越野实力,完美演绎了野性进化。

新RAV4荣放四驱探险Plus版支持SNOW、MUD&SAND、ROCK&DIRT三大越野模式,用户只需根据路况选择相应模式,动态扭矩控制系统便可智能实现100:0到50:50的前后扭矩分配,在过交叉轴或泥泞路段的时候,其可通过四轮充足的动力轻松通过。若是面对陡坡路段,新RAV4荣放还可凭借126kW最大功率、206N·m最大扭矩迸发澎湃动力,百公里油耗却低至6.9L,可让用户轻松享受越野魅力。

在此基础上,新RAV4荣放四驱探险旗舰版搭载的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则能提供更强悍的越野性能。相比动态扭矩控制系统,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不仅可以控制前/后轮扭矩,还可控制左/右轮扭矩,相当于硬派越野车的差速锁。在过炮弹坑或沙地时,若是新RAV4荣放某一车轮陷入其中,该四驱系统可以智能将动力分配至其余有附着力的车轮,大幅强化恶劣路况的越野能力;若是不需要四驱时,它还能停止后轮驱动系统的运转,降低燃油损耗。

2.5L智能插电双擎新RAV4荣放旗舰Pro四驱版搭载的E-Four电子四驱具有先进、强劲、精密三大特性,可实现100:0到20:80持续可变,后轮输出扭矩大幅提高,能让用户无论在何种路况都能获得卓越的转弯操控性及稳定性。同时,该车还配备了TRAIL模式,通过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控制可有效抑制轮胎打滑,实现一键脱困。此外,2.5L智能插电双擎最大输出功率达194kW,更澎湃的动力性能可让用户起步、超车更自信,且百公里1.64L的超低油耗,还能大幅拓展“探险”半径,无需频繁加油。

值得一提的是,新RAV4荣放燃油四驱版还首次导入了北美Adventure越野套件,前保险杠、格栅、雾灯罩、轮眉与后保险杠等外观上大幅增加黑化元素,使车辆外观野性十足,也更具侵略性。同时,得益于北美Adventure越野套件的引入,新RAV4荣放还形成了“双脸”产品阵容,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审美诉求。

从外观,到动力,再到强劲的四驱系统,新RAV4荣放实力诠释了“可城可野”的产品实力与价值,它不仅能轻松胜任日常代步,还可承载用户驰骋天地,感受“探险”带来的生活乐趣。

新RAV4荣放做自己的“生活探险+”

如果说生活是一段优美的旋律;那么“探险”就是激情的副歌,两者相“+”才能谱出动人的乐章。凭借野性进化、智能进化、配置进化,实现全能超进化的新RAV4荣放就是如此,它可让每位用户去做自然的主角,领略“生活探险+”的精神内核。

张家界,一个有着3.8亿年衍变史的地方,那里森林覆盖率超80%的槟榔谷就仿若它少年的模样。槟榔谷有亿万年沧海桑田变迁的璀璨,也有鬼斧神工的层崖峭壁,还有繁多不知通往何处的溶洞迷宫……

深入溶洞,持光前行,在这场地心之旅中你会偶遇千年钟乳石,虽然它无法让你证道修仙,但却能让你感受自然伟力。幽闭昏暗的环境,是对胆量的考验;跌宕起伏的路段,是对体能的挑战;错综交叉的洞穴,或许会让你迷失其中,但当立足洞穴出口,仰望天空,俯瞰大地,眸中景致将是对心境的洗礼。逃离城市喧嚣,探索人所未至,新RAV4荣放为人们“+”的是“越己”精神。

驶离槟榔谷途经鹤峰,穿越屏山壁挂公路抵达施恩,这里是上古巴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北纬30°的古桃园,在这可以一览土家文化演变史。越过险境,置身桃园,新RAV4荣放用车辙记录的不仅是旅途,还有近千年的人文历史。当然,在恩施人们还可以体验到多元化的“+”生活。无论是享受露营的惬意,还是在山野间来一场户外骑行挑战,亦或是乘坐滑翔伞遨游天际,新RAV4荣放都能为你找到答案,让你重拾遗落的时光,感受漫山遍野都是今天。

回首一汽丰田与中国国家地理联合举办的首站“探野山河”,那是一场驰骋天地间的畅快,也是川西极致风光的品鉴。此次,“探野山河”活动则走进了自然,新RAV4荣放也让人领略了生活与探险维度的全能超进化,让人们成为了自己的“生活探险+”,实力诠释了全新生活态度。接下来,“探野山河”的故事仍将继续,让我们一起共谱精彩新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