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60」全新胜达设计争议,修改后尾灯后顺眼多了

2023年08月08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060期。

全新胜达自从发布之后,关于造型设计引来很大争议。争议点集中在车尾,因为尾灯的位置很低,给人一种臃肿的感觉。由于已经发布了官图,所以不知道现代汽车是否会对尾灯的位置进行调整。

不过最近,有韩国媒体对消费者进行了问卷调查。媒体分别将车辆的尾灯进行了调整,分别是尾灯在原来位置,尾灯在上部位置,尾灯在中部位置。调查问卷了有3502人。

图注:全新胜达官图(尾灯在下面位置)

其中,69%(2415人)表示最喜欢将尾灯放在中间。读者们纷纷表示:“中间才显得更帅”。此前现代汽车曾经解释说,之所以位置低,是为了方便将尾灯固定,避免尾灯在后备厢盖上,掀开后备厢的时候碰坏尾灯。

结果有网友说,“如果是因为后备箱开关问题的话,可以使用宝马或者路虎的对开门式的后备厢方式”。

图注:全新胜达修改图,尾灯在上。

其次是顶部的设计(22%,770人)获得了很高的支持率。用户反馈说,尾灯在上面更像路虎。消费者们表示:“比起尾灯的位置,形状更成问题”,“可以肯定的是,现在的设计最不怎么样”,“比起制动灯,方向指示等位置也应该调整”的声音都很多。

只有9%(317人)的人表示喜欢原来的样子。尽管如此,大多数人还是持怀疑态度地留言说:“这(调整一下灯的位置)有什么意义吗?”

图注:全新胜达修改图,尾灯在中间,获得了最高的支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设计系教授评价说:“将头灯和尾灯的位置放在同一条线上,给人一种平衡感,这是现有汽车设计最传统的方式之一。胜达打破了这一传统的设计,因此网友们的反感很大。”

另一位设计专家指出:“不管设计师想说明什么,很多人都觉得设计不完美,美的设计不需要强调,一眼就觉得美。如果是需要说明的设计,那就不是优秀的设计。”

现代汽车将于8月10日公开新款胜达的详细配置,正式在韩国进入预售阶段。虽然是第四代上市后时隔5年推出的全换代车型,但从消费者对“外貌”的反应来看,能否取得好结果还是个疑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