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自动驾驶FSD最后一次更新,L4级即将亮相?

2023年08月08日 18:1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FSD(Full Self Driving)即将进行最后一次更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发言成为话题。本月2日,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我们正在拼凑与特斯拉FSD应用的人工智能技术相关的最后一个拼图,那就是车辆控制技术。”

分析马斯克的发言,特斯拉FSD的车辆控制将更多地依赖AI神经网络,而不是直接编码的命令。其优点是,如果比编码更依赖AI神经网络,可以将超过30万行的C++控制代码减少约2倍以上。

虽然有人贬低马斯克的发言是“咋咋呼呼”的水平,但特斯拉的动作非常认真。特斯拉目前正在进行驱动FSD的AI神经网络的训练。这是为了学习和应对更多的情况。由于速度缓慢,从本月开始部署超级计算机。这是为了用超级计算机加速AI神经网络的训练。

事实上,马斯克已经多次提到正式推出FSD。今年6月在上海举行的AI大会开幕式上曾表示,“到今年年底为止,可以实现L4阶段或L5阶段的完全自动驾驶功能”,表达了对相关更新的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在上海的发言震惊了业界。到目前为止,汽车业界推出的自动驾驶系统Level 3是最好的。就连Level 3也是梦想中的技术,很多品牌为了商用化正在进行开发。相反,特斯拉跳过了3级,正在展望L4级、L5级自动驾驶技术。

在自动驾驶阶段,L3和L4的差距相当大。Level 3是“有条件”自动驾驶。这意味着在高速公路或特定条件下可以自动驾驶。即使不把手从方向盘上移开或前方注视,系统也会代替驾驶。

从L4级开始,可以分类为“完全无人驾驶汽车”。司机可以完全从驾驶中解放出来。车辆有物理控制装置,如果司机愿意,可以开车,但有时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处理所有紧急情况。

所以一直被认为是很难实现的技术。特别是,由于各种法规,Level 4自动驾驶上路是不可能的。

业界普遍认为,FSD测试版自2020年首次公开发行以来,已经有了相当大的改善,但仍然无法达到L4级水平。另外,对于马斯克的反应,也有人冷淡地表示,他在FSD V9版本中表现出了类似的态度,因此埃隆·马斯克经常喜欢夸大其词,因此这不是值得关注的部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