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乘联会:7月零售177.5万辆,新能源渗透率36.1%

2023年08月08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8月8日,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7月我国乘用车零售量为177.5万辆,是历史次新高,走势极强。其中,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36.1%,较去年同期26.8%的渗透率提升9.3个百分点。另外,今年总体汽车出口延续去年年末强势增长特征。

不过7月乘用车的零售量同比和环比均呈下滑趋势,同比降幅分别为2.3%和5.2%。这是在6月峰值之上的环比温和回落走势,仍属于较强的走势。同时作为下半年的开局,7月呈现季节性下降,属于必然走势。

另外一方面,随着7月车市进入国六B的延展实施期,上半年促销价格的快速拉升已经结束,7月车市进入平缓促销增长期,总体促销力度小幅下降,这与2019年的价格走势相似,促销对车市的拉动效果减弱。

7月份,自主品牌零售94万辆,同比增长15%,环比增长1%。2023年7月自主品牌国内零售份额为53.2%,同比增长5.8个百分点;2023年自主品牌累计份额50%,相对于2022年同期增加4.4个百分点。自主品牌在新能源市场和出口市场获得明显增量,头部传统车企转型升级表现优异,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奇瑞汽车等传统车企品牌份额提升明显。

主流合资品牌零售59万辆,同比下降28%,环比下降11%。7月的德系品牌零售份额20.8%,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日系品牌零售份额15.8%,同比下降5个百分点。美系品牌市场零售份额达到7.7%,同比增长0.7个百分点。

豪华车零售24万辆,同比下降22%,环比下降20%。去年受芯片供给短缺的豪车缺货问题逐步改善,1-7月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长11%,市场表现较强。

新能源市场,7月零售64.1万辆,同比增长31.9%,环比下降3.6%。今年以来累计零售372.5万辆,同比增长36.3%。新能源车渗透率上,自主品牌为59.7%;豪华车为20.3%;而主流合资品牌仅有5.1%。7月新能源乘用车企业总体走势较强,比亚迪纯电动与插混双驱动夯实自主品牌新能源领先地位;以长安、上汽、广汽、吉利等为代表的传统车企在新能源板块表现尤为顽强。

出口方面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乘联会统计口径下的7月乘用车出口(含整车与CKD)31万辆,同比增长63%,环比增长4%。1-7月乘用车出口199万辆,同比增长81%。7月新能源车占出口总量的28%。随着出口运力的提升,7月自主品牌出口达到24.8万辆,同比增长56%,环比基本持平;合资与豪华品牌出口6万辆,同比增90%。

(图/文 网通社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