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或将迎来新的巅峰,Hi4的正确打开方式找到了

2023年08月08日 19:00: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文哲;

最近,长城新车消息不断,先是哈弗B26定下名字——猛龙,随后,坦克400Hi-T也亮相了,而燃油车哈弗H5正式回归,这几款车型有一个特点,清一色的硬派越野车。

哈弗这是要全面转型做硬派SUV了吗?

这可能吗?要知道,越野始终是小部分人的兴趣和爱好,想要让它走入广大消费者的视野里面难度可想而知,相比乘用车来说,远不止价格到位那么简单,毕竟,大多数人的用车场景还是局限在城市和高速,你想让大家都出去嚯嚯,显然不太可能。

但是,也别过分的忽视这部分群体,要知道在燃油车时代,硬派SUV的价格都是高居不下的,依旧无法阻挡热爱者的热情,也就说越野不看价格,看情怀,市场更为纯粹。

如果,哈弗要是调动起这部分隐形的消费群体,专注于硬派SUV也不是没有可能脱颖而出,甚至市场可能会比现在更大,因为哈弗想到了解决之道——Hi4。

Hi4混动这套系统说起来也并不复杂,将P2电机发电与驱动融为一体,然后,搭配一个P4电机,用两个电驱达到电动四驱的效果,成本不会增加,但是功能性提升不少,这也是哈弗打出“四驱与两驱同价”的底气。

既然有了四驱,再做越野也就变得简单多了!

首先,长城有做硬派SUV的底蕴,从燃油车时代的H5,H9到后面的长城炮,坦克300,500等车型,在越野的技术上哈弗是有积累和经验的,所以,想要打造出亲民的硬派SUV完全有可能,如今,新款的H5即将发布,据说这台车长5米车型价格将来到15万以内,如此低的售价很大可能会直接调动起一部分喜欢越野的人群,也说明长城已经可以将相应技术的成本价格打下来了!

其次,Hi4的插混系统自带四驱,将其与越野必备的差速锁融合在一起,打造出新能源硬派SUV兼顾了新能源和越野的双重属性,按照长城公布的数据,自上海车展发布以来,坦克500Hi4-T的订单量已经达到8000辆,这也间接说明,这套策略是受到市场认可的。插混系统加持后,弥补了硬派SUV的很多缺点,比如说城市用车油耗高,做工粗糙,智能化不足这些问题。

如此一来,一台新能源的硬派SUV在城市里面,大块头够吸睛,电动化带来的新结构也能保证空间的充裕性。

在加上Hi4混动系统的成本优势,在价格上也能做到传统越野车无法匹敌的价格,甚至是友商都无法达到的水平,这也将成为长城在这个时代最有竞争力的武器。

这也是为何长城会在今年下半年不遗余力的连推数款硬派SUV的原因之一。

之所以说是其一,因为,还有一个理由更充分,那就是长城不得不思考新的出路了。

作为长城旗下最大的销量贡献者、SUV领导者的哈弗品牌在当家花旦——哈弗H6销量大幅下滑后,就开始了长时间的“回归”之旅,从推出新车型扩展哈弗阵营,再到缩减阵营,降低价格,甚至是玩起了网红之路,都无法挽救销量的颓势。

于是,大力进军新能源领域,只可惜,多次失利让长城在新能源领域投入远高于成本,尤其是在Hi4首款车型枭龙MAX也失利后,种种的打击让长城不得不转型,第二款“龙”系列车型直接换了风格,从猛龙这台车的外观,本应该是放在“狗”系列里面的车型,如今上升到“龙”系列或许正是有一个新的开始,“狗”系列主打轻度越野,而“龙”系列则进入硬派越野领域。

在这个不断将市场细分的时代,越野车这片空白的市场正是哈弗找准下一个赛道。

如此一来可以进一步的放大长城多年深耕SUV的优势,同时,也能将新能源上的产物利用起来,一举两得。

当然,这也是一次尝试,毕竟,相比家用市场,越野车市场的份额始终是无法与之抗衡,但是也不排除,长城此举会诞生出一个新兴的市场,等到长城覆盖了主要的价格区间,其他对手想要进入也就更难了。

这一次,长城终于找对了Hi4的正确做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