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E-PACE卷土重来,DS4正式上市,半年后13万提新车?

2023年08月08日 19:00: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2021年,DS引进了小型纯电SUV DS 3,续航只有360公里,起售价却高达31.33万。当时我们的评价是“确定不是来搞笑的?”。

然而,虽然2022年DS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上险量)只有518台,但DS还是引进了新车DS 4。

除此之外,奇瑞捷豹还复产了E-PACE;红旗上市了品牌史上最便宜的紧凑级SUV。

根据这些豪华品牌以往的优惠力度,不禁让人怀疑:半年后13万就能提新车。

DS 4

厂商指导价:26.28-29.18万元

车身轴距:2675mm

动力总成:1.6T(215Ps 300N·m) + 8AT

DS在7月13日正式上市了紧凑型跨界轿车DS 4,共有两个配置,指导价分别为26.28万元、29.18万元。这下没人会说奥迪A3奔驰A级是智商税了,毕竟这两者可都没DS 4贵。

当然,DS 4作为一台进口车,竞争对手应该是同为进口车的MINI,从这点上来说DS 4反而很有竞争力。

首先是动力方面,DS 4搭载的是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215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MINI则分为了1.5T和2.0T两个版本,其中2.0T版本的起售价高达29.38万元,最大功率却只有178马力。

MINI引以为傲的设计方面,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次的英法战争是法国人赢了。DS 4使用了雕塑感流线车身设计,配合巴黎之光矩阵式LED大灯,精致又高级。

内饰部分,更不用说,法国人的设计自然不用怀疑。皮革的缝线和造型都充满了高级感,饰板和按键的细节雕刻更是如同珠宝般熠熠生辉。

然而问题是,人家MINI已经建立起了品牌认知,虽然行驶质感并不舒适,内饰做工也不高级,可是人家小姐姐就是喜欢。如果你推荐她们买DS 4,她们只会问:DS是什么牌子?

奇瑞捷豹E-PACE

厂商指导价:暂未公布

车身轴距:2681mm

动力总成1:1.5T(L3 200Ps 280N·m) + 9AT

动力总成2:2.0T(250Ps 365N·m) + 9AT

捷豹E-PACE捷豹最入门车型,曾在2018年短暂国产。根据捷豹路虎的官方消息,E-PACE将重新国产,预计在8月25日上市。

新E-PACE在尺寸和外观设计上的变化不大,最重要的变化是在动力总成上:新增了1.5T三缸发动机版本,2.0T版本也得到了保留,两个版本均匹配的是9AT变速箱。

很多人可能会好奇捷豹怎么就突然有了一台三缸发动机。其实此前我们提到过,豪华品牌之所集体从V型六缸转向直列六缸,是因为直列六缸减掉两个缸就是四缸发动机,再减一个缸就是三缸发动机。

E-PACE上搭载的这台三缸发动机,就属于捷豹路虎的英杰力系列发动机。目前已经搭载在了插电混动版的路虎揽胜极光(P300e)上,这是第一次搭载在纯燃油车型上。

最后是价格方面,2018款E-PACE 2.0T低功率版同样是200马力,起售价为28.18万。三缸版的起售价预计会低于这个价格,再考虑到捷豹一直以来的优惠,半年后或许有望跌破20万?

一汽红旗 HS3

厂商指导价:14.58-19.58万元

车身轴距:2770mm

动力总成1:1.5T(169Ps 258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动力总成2:2.0T(252Ps 380N·m) + 8AT

红旗在七月中旬上市了旗下首款紧凑级燃油车——HS3,分为1.5T和2.0T两个动力版本,其中1.5T版本入门配置的指导价为14.58万元。

这里需要注意的一个信息是,定位更高的中型SUV HS5,曾在年初有4-5万的优惠,最低配的落地价不到16万元。HS5目前的终端优惠在2万左右,为了拉开HS5的价格区间,HS3的优惠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另一个信息是,今年上半年红旗销量为15.27万台,如果红旗想打破去年31万台的销量纪录,那么年底可能还会有大优惠,或许13万提车不是梦?

当然,我们其实不是特别推荐买1.5T版本,毕竟这是一台铸铁发动机,放在现在这个时间点确实有点难看了,只能说一汽红旗深得一汽奥迪铸铁EA888的真传。如果不是预算紧张,我们更推荐2.0T版本,油耗没高多少,但动力却由零百9.9秒提升到了7.2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