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座SUV,进口六缸机,美式豪华座舱,30万级不单只有汉兰达

2023年08月08日 19:00: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企浩;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如果是预算30万元,选择一辆SUV的话,不知道大家会更倾向哪一款呢?最近懂哥就有一位朋友前不久刚步入婚礼殿堂,双方工作和事业都比较稳定,因此两人也正在积极响应国家生育政策了。有了小孩之后,买个车出门肯定会更加方便,并且两口子未来也有二胎的打算。最近他们找到懂哥,肯定是想要我给他们推荐几款车了。

首先在预算方面,预算在35万元左右,要求是三排座SUV,6-7座都可以,然后想要选择一款相对小众的车型,因为他们俩都属于是比较有个性的一类,因此在买车的时候,眼光也比较独特。一般来说这个价位可能很多人都会考虑汉兰达、理想L8这类车型,而这一次就让懂哥感觉有点挑战性了。最后,根据他们的需求,懂哥就推荐了以下这几款,我相信很多粉丝也有同样的需求,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

福特 探险者

指导价:30.98-39.98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

相信很多人早期认识探险者都是源自于美国电影中的警车,虽然外观看着配置一般,而且还是个铁轮毂,但是加上警车的涂装和车头的防撞钢梁,看起来就很战斗。曾经探险者以进口身份进入国内的时候,价格还是挺贵的,最低配也得40大几万起售,要是买个3.5T的高配,那得要近60万元了。探险者在国产化之后,价格一下子就降到了31万起售,我个人觉得在这个价格区间中,探险者还是挺有魅力的,也可能是由于销量不错,到现在探险者还是没有终端优惠,按照指导价销售。

探险者的车身尺寸是今天推荐的三款车中,尺寸最大的一款,它的长宽高分别为5063/2004/1778mm,轴距为3025mm,是中大型SUV中尺寸比较突出的一款了。整体车身造型保留了老一代车型“向后仰”的设计风格,前脸比较厚重,这也是为啥探险者给人更加魁梧的感觉。全车外观都见不到以往美系车喜欢使用的镀铬装饰,中网格栅、轮眉、窗框等位置均采用了黑化的设计,这让探险者看起来更有运动感,也更符合年轻用户的审美需求。

新一代探险者的早期款车型,内饰采用了纵向布置的多媒体大屏,让人感觉略显突兀。而经历了小改款之后,现款的探险者采用了横置贯穿式大屏,不仅科技感十足,而且还能让副驾驶在出行时获得专属的娱乐屏。探险者提供了6座和7座两种选择,车内空间表现也都比较宽裕。动力方面,探险者全系搭载了纵置2.3T发动机,配合10AT变速箱,比较特别的一点是它可以使用92号汽油,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是比较少见了。

2

现代 帕里斯帝

指导价:30.08-36.88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

现代帕里斯帝肯定是这个价位中属于比较小众的车型了,但它的优势也相当突出,那就是它搭载了3.5L V6发动机,并且还是一款全进口车型。V6的平顺、大自吸的从容,以及随叫随到的动力响应,这些肯定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无法提供的驾驶感受。不过毕竟是3.5L的排量,油耗表现肯定是要有心理准备的,城市中百公里油耗大约11-13L,但如果你是比较喜欢出去自驾游,帕里斯帝在高速油耗的表现其实不会太夸张。

帕里斯帝的设计风格与探险者就完全不同了,前脸部分采用了大量镀铬装饰,并且使用了许多矩形元素组成,整个前脸看起来相当霸气。帕里斯帝的车身比例与探险者有些类似,特别是C柱到车尾还有着较长的距离,其实我个人觉得帕里斯帝的气质似乎更像一款美系车。相对于车身尺寸来说,帕里斯帝比较克制,车身长度控制在5m内,车身宽度也控制在2m内,这对于城市内用车是比较好的,探险者在日常使用中,由于车身大,很多停车位难以容纳,或者说停进去了,人却很难下车。

帕里斯帝配有浅色内饰,这是我比较喜欢的风格,车内氛围感觉很温馨,而且感觉更加敞亮,但另一个弊端就是比较容易弄脏,特别是小朋友经常在上面踩座椅的话。空间部分同样不用担心,三排座位都有较宽裕的空间,并且有6座和7座可选,整体内饰做工和用料表现也都比较出色。由于7月份帕里斯帝上市了小改款车型,因此目前暂时没有优惠,如果对帕里斯帝感兴趣的话,大家后续也可以再关注一下。

3

凯迪拉克 XT6

指导价:39.27-55.27万元

经销商优惠:7.3万左右(2022款)

最后咱们就来推荐一款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了,推荐它的原因不仅因为是配备了7座,更是冲着它的优惠力度来的,结合目前优惠信息来看,XT6起售价在32万以内,这个价格还是挺有诚意的,而且就我个人来说,我还是很喜欢XT6的外观设计,看着既豪华,又霸气。如果是有商务接待需求的话,选个黑色的XT6就挺好,能兼顾日常家用,接待也不失面。而我尤其喜欢白色外观的XT6,豪华至于,又不会太过于庄重,气质与白色的S级有点类似。

XT6的车身尺寸介于探险者与帕里斯帝之间,称身较长,但是宽度比较克制,轴距方面是今天3款车中最短的一款,仅2863mm。XT6同样是配备了6座和7座可选,如果第三排没有乘客的状态下,第二排空间表现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但如果是第三排有乘客的话,就得相互迁就一下了。XT6的内饰,采用了大量皮质包覆,中控台上配备了木纹饰板,豪华感比较突出,但整体设计用今天的眼光来看有些守旧,没有太强的科技感,可能对于年纪稍大的中年用户来说,会比较有吸引力。

动力方面,XT6搭载了通用系家族中广泛应用的LXH发动机,由2.0T+48V轻混系统组成,传动系统搭配的是9AT变速箱。很多人问这套48V轻混系统真的能立竿见影地见到省油效果吗?实际上要说省油,肯定是不如混合动力车型的,48V系统主要就是为车辆在启动时的震动以及在起步时提供10千瓦和50牛·米的辅助动力,一定程度上改善了车辆起步时的动力响应和平顺性,在车辆启停系统工作时,这套系统也能为车内用电系统提供更长时间的工作电量,以此达到节油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