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CFO官宣离职,入职13年,曾被视为马斯克接班人之一

2023年08月08日 20:4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

作者 | 明成

编辑 | Juice

车东西8月8日消息,据外媒Teslarati 报道,为特斯拉工作13年的首席财务官Zach Kirkhorn昨天证实他将辞去这一职务。首席会计官Vaibhav Taneja将接任该职务。

Zach Kirkhorn在LinkedIn上的帖子中表达了对特斯拉员工和埃隆·马斯克的感谢,并表示将在年底之前继续为特斯拉服务,以支持工作顺利过渡。

目前Zach Kirkhorn离职原因不明,受该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一度下跌约3%。

一、Zach Kirkhorn已入职13年 将工作至年底

关于辞职,Zach Kirkhorn在LinkedIn上的帖子中写道:

“今天早上,特斯拉宣布了我将辞去首席财务官的职位这一消息,该职务将由我们的首席会计官Vaibhav Taneja接任。成为特斯拉的一员是一种特别的经历,13年来,我为我们一起完成的工作感到自豪。在我工作交接之际,我想感谢特斯拉那些才华横溢、热情洋溢且勤奋工作的员工,他们做到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我还要感谢埃隆·马斯克的领导和他乐观的态度,这激励了很多人。”

中国车企开始“技术扶贫”合资车了!

▲Zach Kirkhorn在LinkedIn上的帖子

从帖子的措辞来看,Kirkhorn将在2023年底之前继续留在特斯拉,他将“逐步转移职责以支持工作顺利交接”。

二、Zach Kirkhorn曾被视为是特斯拉CEO继任者

Kirkhorn于2010年开始在特斯拉担任金融高级分析师。在加入特斯拉之前,他曾在微软工作,并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和哈佛商学院接受过教育。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也曾就读于沃顿商学院,并在上世纪90年代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

根据特斯拉昨天向SEC披露的8-K文件中的消息,Kirkhorn于上周五辞职。

“Kirkhorn先生于8月4日辞去职务,他公司任职长达13年,其中过去四年担任首席财务官和“货币大师”。在他的任期内,特斯拉经历了巨大的扩张和增长。特斯拉对Kirkhorn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将在年底之前继续为特斯拉服务,以支持工作顺利过渡。”

在Kirkhorn担任首席财务官期间,特斯拉实现连续16个季度实现盈利。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马斯克和Kirkhorn的关系非常具有建设性,这与科克霍恩的许多前任形成了鲜明对比。两人能够轻松地沟通和交流,Kirkhorn也能自如地在幕后帮助。

特斯拉CEO的继任者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马斯克曾表示已经确定了继任者,但并未透露具体人选。外界一直猜测Kirkhorn可能是马斯克看好的继任者之一。

结语:CFO辞职原因不明

美国商业杂志fortune推测Zach Kirkhorn突然离职的原因可能是他推动特斯拉前期发展的重任已经完成,需要新人上任推动特斯拉进一步发展。还有一种推测是Kirkhorn是被解雇的,因为与马斯克意见相左。“Kirkhorn辞职时间是立刻生效,多数友好辞职都有一个过渡期”。但目前暂未有消息证实以上推测。

继任者Vaibhav Taneja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特斯拉工作,并自2019年3月担任现任职务。在此之前,他曾在特斯拉子公司SolarCity工作,并于1999年至2016年在PricewaterhouseCoopers工作。

受Kirkhorn离职消息影响,特斯拉的股价在昨天下降了约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