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点丨捐款总额已超2亿元,车企防汛救灾行动大盘点

2023年08月08日 21:28: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面对灾难,车企们积极地行动着,从捐款捐物到人性关怀,各大车企的担当无疑令人钦佩。

撰文丨JR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京津冀等地遭遇超强降雨袭击,因暴雨积水受灾的画面在各大媒体和朋友圈刷屏,暴雨导致的灾害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国传承下来的美德。在抵抗汛情关键时刻,我们看到比亚迪东风集团、宝马等车企率先站了出来,积极支援京津冀地区,并全力配合抢险救灾工作。

救灾捐款!各大厂商在行动

最近几天,全国上下都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而车企也不例外,捐款数额也是高达数亿元之多。轱辘哥整理出了部分车企的捐款情况,还有一些还在进行之中,暂未统计出来。

此次捐助的企业中,自主品牌的车企,捐款数额非常有诚意。吉利捐赠5000万元一家独大;长城长安奇瑞比亚迪,各捐赠2000万元。广汽集团携旗下的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乘用车共同捐助1000万元。可以看到,不少自主品牌不约而同地通过直接捐资的方式保卫国民的安危,不仅展现了中国民族团结的一面,也从侧面凸显了车企的实力。

不仅自主品牌,海外车企也贡献了一份力量,且捐款的额度不少。尤其是宝马中国,第一时间就开始行动,捐款1500万元用于受北京暴雨影响地区的紧急救助及灾后重建工作。作为一个海外车企来说,它这个金额非常多了。当然,这份爱心与关怀,并不以钱的多与少作为评判,无论捐多少都是一件值得表彰的事情。

传统车企身先士卒,造车新势力同样诚意满满。理想汽车也是最早响应救援的品牌之一,不仅早早就推出极端天气用户关怀政策,还向北京市慈善协会捐款2000万元。理想汽车能够如此“大手笔”,一方面当然是因为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则能看出它发展得不错。

除了数额较大的捐款之外,还有许多车企发布了对灾区的关怀服务。比如,奔驰捐赠防汛救灾“应急关爱包”;沃尔沃汽车推出“极端天气用户关怀计划”;北京现代发起“山洪突袭现代守护”车主关怀活动;广汽埃安提供免费拖车、全车检测等六大关怀服务。另外,长城汽车“炮火联盟”“坦客联盟”等多个车友会无惧风雨,协调组织坦克、长城炮车辆参与救援。

车企太难了:捐款后,还得让利促销破销量困境

事实上,车企主动为灾区献温暖,并非这一次;只是此前汽车行业发展得“红红火火”,车企的善举总会被认为理所当然。但在行业发展充满不确定性、全球车市陷入艰难的今天,各车企依然不忘关注受灾地区,就显得弥足珍贵。

今年上半年,不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能源车企,没有一家销量完成率达到50%。在已发布年度销售目标的车企中,只有广汽集团、吉利汽车、理想汽车比亚迪目标完成率超过40%。对于零跑、蔚来、小鹏等刚刚兑现两成目标的车企而言,全年业绩目标基本实现无望。

更让车企感到难受的是,上半年的销量增长,是靠价格战卷出来的。今年年初,一场全国范围内的降价潮席卷而来,行业内卷空前。为了抢占市场,为了不被淘汰,很多车企短期内已经放弃了对利润的追逐。销量低迷,营收收紧,甚至亏损加剧,这在汽车行业中是司空见惯的事。

在这些重重困难的影响下,汽车品牌还能时刻洞悉外界灾情,并施以援手,足见各汽车品牌的用心。当然,车企也不是单方面在奉献,它们帮助灾区民众渡过难关的同时也塑造了良好的企业形象,有利于提升用户对品牌的归属感。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的心中都有一杆秤,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车企更值得大力支持。

面对灾难,车企们积极地行动着,从捐款捐物到人性关怀,各大车企的担当无疑令人钦佩。尤其是在汽车行业如此困难的背景下,车企还是主动肩负起社会重任,彰显了汽车产业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在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帮助下,灾区民众也能早日度过难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