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极狐汽车考拉是亲子出行新品类?

2023年08月08日 22:03: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8月6日,在一年一度的“新物种爆炸·吴声商业方法发布”现场。3个半小时的时间,吴声讲足210分钟。

今年吴声新物种爆炸,内容围绕新出海、新智能、新下沉、新审美、新社群、新效率6大篇章,展开行业洞察与趋势思考。

流量祛魅、情绪命题、无用之用、场景自由度,这些新的洞察背后都是吴声团队对商业新发现。在吴声看来,汽车领域也出现了许多新物种。

作为新物种代表,吴声以极狐考拉作为案例分享,在他看来极狐考拉开启了面向亲子出行的“场景造车”新诠释。

什么是用场景造车

毋庸置疑,每个家庭都是社会的基本单位,而亲子关系更是中国家庭最重要的情感纽带。随着国家二胎、三胎政策的陆续实施,家庭用车的需求不断蓬勃发展,亲子出行市场前景广阔且瞩目。

在吴声看来,极狐考拉对汽车展现出了全然不同的理解,在以一种“非车”逻辑在造车:产品的起点也是关系的起点,关系的起点才是产品的起点。产品不是向社群去营销,而应该本身就是被社群关系所定义的。

然而,亲子出行这看似美好的场景,有时却未能如人所愿。许多汽车品牌并没有真正理解父母和家长的复杂场景需求:“一个人带宝宝出门不放心”、“不敢轻易规划远行”、“车内设计不能满足家长的需求”等等。即便一些家用车标榜自己是“宝妈、奶爸”的首选,通常也只能勉强应付,解决些零星问题,难以满足复杂高需求的细分场景。

1、杜绝甲醛的危害

众所周知,新车异味主要来源于如中控台等塑料件、车顶材质、隔热保温材料和其他装饰材料,如地毯、座椅外包装等。这些材质包含的有害气体也是多种多样的,如: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等。

由于小孩子各项器官发育不完全,如果这个时候受到车内甲醛、TVOC的伤害,会影响身体健康。就算是成年人,吸入少量甲醛,也会引起不适。

针对车内新车的味道,极狐与中科院联合开发的黑科技——除醛降苯技术,打造了一个接近0醛0苯的纯净母婴空间,再次拉高了标准。

据悉,考拉对11项限制物进行管控,比国标多3项。检验结果显示6 项物质未检出,甲苯、二甲苯、甲醛、乙醛检验结果分别为标准限值的 0.5%、0.5%、5.1%和 19.1%,实现了“零苯零甲醛”。

2、儿童座舱的市场空缺

首先,二排座舱更多是基于成年人的人体工程来设计,而儿童则需要单独加儿童座椅。对用户而言,市面上没有一款车型,针对儿童单独去打造专属座椅。

对于这一场景的缺失,北汽极狐做了很好的填补。极狐打造的儿童安全座椅,其安全标准远超欧洲水平,而且还针对儿童头部安全设计了加长侧气帘,让宝爸宝妈们更加放心。

在功能层面,考拉的儿童座椅与整车联动控制完全融合,座椅可实现左右向、前后向电动调节。主动识别宝宝睡眠状态座椅自动躺倒,主动开启三档吸风式功能。

3、儿童专属配置的缺失

车企针对用户所开发的汽车配置,多数都未考虑到儿童。这也导致,儿童这一用户群体,未被车企高度重视。

例如,较高的车身儿童很难上车,关于车内的凹凸扶手、车内适合儿童的桌板。

考拉针对亲子,专属开发了诸多配置,满足她们在不同场景下的用车需求。例如:开门儿童座椅迎宾、方便喂奶的魔方茶几、方便换尿布的副驾工作台、下车后的儿童遗忘检测系统,都能够让家长们省心省力,让宝宝们随时保持营养充沛、清爽干净的健康状态。而且车内还带有移动的婴儿床,通过摄像头智能识别儿童入睡状态,这下终于可以让宝宝放心的在车里睡觉了。

为社群造车

“考拉的一小步,是极狐汽车的一大步,更是中国场景造车的关键。因为理解用户、理解圈层,让社群定义产品,从而对社群也有了更深的认知。”

考拉是为社群而造,而社群指的正是“妈妈群体。

吴声指出,品类与定位不再是商业竞争的决定性要素,场景才是。对于企业而言,投资决策里没有对错,只有对于场景本身的理解和认知的敏感性,还有领先半步的能力或是领先一步的思维——这些最终会决定我们所创造的价值。

目前,亲子汽车市场潜力巨大,但这一市场的场景需求未被满足。而极狐考拉通过对用户的洞察,对场景的理解打造了考拉这款产品。

写在最后:

吴声将极狐考拉作为中国场景造车的代表。“因为理解用户、理解圈层,让社群定义产品,从而对社群也有了更深的认知同样。吴声说,为每个微小观念,找到关系的容器,是今天面对用户的必经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