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中型车太卷了,宝马3系降到23万起,还看什么日系三剑客

2023年08月08日 22:31: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国内B级车市场的竞争一直都非常的激烈,除了合资品牌之间的“日系三剑客”和“德系双雄”你追我赶不相上下之外,豪华品牌之间也是如此,BAB里的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之间的“厮杀”也是相当的精彩。

从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数据来看,宝马3系以68844台的销量领先奔驰C级奥迪A4L,成为了豪华B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整体表现似乎要更强势一些。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宝马3系的销量就呈直线上涨,从1月份的7千多台到6月份的一万五千多台,直接涨了两倍,展现出了极强的爆发力。销量上涨的背后有两个原因,一个自然是优惠。

目前宝马3系在部分地区的优惠达到了6万多,也就是说这台原本起售价为29万多的豪华中型车优惠下来之后入门级车型的价格已经下探到23万多,落地不到三十万,即便是顶配优惠下来也只要33万出头了。

要知道的是,合资B级车里面,凯美瑞的顶配已经到了26万多,雅阁的顶配到了25万多,现在你用二十五六万就可以直接拿到豪华品牌里的B级车,相比之下是不是更有吸引力?毕竟从品牌来讲,豪车开出去肯定是更有面子的。

另一方面则要说到产品力,因为现在在售的2023款宝马3系是去年8月份才推出的中期改款车型,整体的市场竞争力变得更强了。外观变得更运动,传统的双肾格栅进一步增大,配上天使眼大灯,特别的吸睛,而且外观套件上还提供了多种选项,其中包含前进气格栅、车身装饰条、内饰材料颜色等,选择更丰富。

内饰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和14.9英寸可触控中央显示屏组成的一体式悬浮曲面屏营造出了极强的科技氛围,内置了宝马最新的iDrive8.0人机交互系统,车知事个人认为宝马3系的内饰比奥迪A4L要更好看一些,再加上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真皮方向感,豪华氛围也很强。

动力方面就更不用多说了,2.0T+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经典的“黄金动力组合”,分成高中低三个动力版本,峰值功率分别是190KW(258Ps)、135KW(184Ps)、115KW(156Ps)。

一直以来,宝马3系都是以操控著称,所以驾驶乐趣是毋庸置疑的,虽然也有人说这一代3系没有以前那么纯粹了,在向舒适妥协,但在车知事看来并非如此,它现在是完美地将舒适和运动结合了起来,是一台既能满足年轻人偶尔想要追求驾驶乐趣,也能够让其回归家庭和事业的一辆车。

当然,还有一个小小的原因便是宝马3系(售价29.99-39.99万)和老对手奔驰C级(售价33.23-37.81万)、奥迪A4L(32.18-39.98万)相比起来得更有诚意,起售价更低就意味着门槛更低。

另外要说的是,这几款车目前在市场中的优惠力度都挺大,奥迪A4L在部分地区有9万左右的优惠,奔驰C级在部分地区的优惠达到了8万多,虽然宝马3系6万多的优惠相比之下没有那么夸张,但是优惠下来之后的起售价是几款车里最便宜的,销量领先也是意料之中了。如果宝马3系在下半年能够保持稳定输出的话,豪华中型车的销量也是非他莫属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