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纪魅族终止芯片研发业务 部分人员优化会依法合规妥善解决

2023年08月09日 07:18: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有媒体日前报道,星纪魅族集团旗下芯片研究院(约200人)即将进行人员调整,计划裁撤所有应届生(约40余人),赔偿方案正在商定中。8月8日,星纪魅族对此事进行了回应,为应对长期发展的挑战,公司做出战略调整,决定终止自研芯片业务,涉及到部分人员调整优化,公司会依法合规妥善解决问题。

具体来看,8月8日,星纪魅族针对芯片业务调整一事对媒体进行了回应,称:”面对全球经济市场的变化,为应对长期发展的挑战,公司做出战略调整,决定终止自研芯片业务。我们将妥善处理此次业务调整所带来的相关事宜,进一步聚焦产品创新及用户体验,持续创造价值。“

关于网传的人员优化问题,星纪魅族表示:“由于相关业务调整,涉及到部分人员调整优化,公司正在积极协调,沟通解决方案,依法合规妥善解决问题,针对受影响的应届毕业生,公司也在通过内部推荐等方法最大限度分流。”

星纪魅族集团CEO沈子瑜

公开资料显示,2023年3月,星纪时代和魅族科技融合成立星纪魅族集团,由吉利集团沈子瑜担任董事长兼CEO。星纪魅族集团将围绕“手机+XR+前瞻技术”三条主线开展业务,具体包括智能手机、XR技术、自研操作系统、芯片研发等领域。

此前有消息显示,星纪魅族的芯片研究院主要包括三个重要部门:Soc开发部、媒体开发部和XPU开发部,或将开发车载系统级芯片、手机功能性芯片和XR芯片等,但由于成立时间不到半年,目前只有XR芯片上有进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