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忘了问界,华为Harmony OS 4搭上奇瑞,有何内因?真正的强强联手?

2023年08月09日 08:2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被制裁好几年了,你觉得华为现在是个什么生存状态?

答案是,它似乎已经缓过来了。

华为手机销量二季度暴涨76.1%,杀回国内前五,600美元以上高端市场份额仅次于苹果。

它的鸿蒙系统也渐入佳境!

8月4日,Harmony OS 4正式发布。

Harmony OS 4有一个典型特征:打破了终端场景割裂。

什么意思呢?

你能想到的电子设备,它都能兼容。

有没有这样一种可能,智能汽车也是一种电子设备?

8月7日,余承东官宣,华为智选车业务首款纯电轿跑将会第一个搭载Harmony OS 4。

华为搭上奇瑞,拿出的都是“真家伙”?

余承东并未明确指出合作对象是谁,但聪明的网友很快发现,这是一款奇瑞啊~

还不是一般的奇瑞,是奇瑞旗下星途品牌的星纪元ES。

余承东发布的那张图上,车头上有LUXEED的字样,与星途的EXEED高度相似,至于LU,猜测有可能指的是LUXURY,意思是“奢侈品”。

星纪元ES是星纪元系列的核心产品,定位于中大型轿车,车长4945mm,轴距3米,预计售价25-30万元。

那么,星纪元ES的“奢侈版”定位会更高。

而Harmony OS 4除了系统更加流畅之外,还植入了用AI大模型打造的智慧助手小艺,增加了游戏应用,支持无人机接入车机,还支持同属鸿蒙的设备进行跨屏同播。

听这些就知道,这段位也是重量级。

除此之外,人们还在网络流传的的星纪元ES谍照中,看到了HUAWEI ADS的字样以及与问界M5智驾版同款的环视摄像头。

也就是说,双方拿出的都是真家伙。

这次合作会给双方带来什么?

这段时间汽车圈子里各种合作的消息满天飞。

大众入股小鹏,奥迪牵手上汽捷达撩上零跑,奔驰跟蔚来也开始眉来眼去……

相比之下,华为与奇瑞两个技术男之间的合作,听上去是最不震撼的。

不过,不得不说,这是一次绝对双赢的合作。

现在的奇瑞,燃油车和出口业务都做得不错,但新能源汽车却相对一般。

吉利有极氪和银河,长安有深蓝,长城旗下的魏牌也渐有起色,只有奇瑞,还在靠小蚂蚁、QQ冰淇淋之类的车撑场子。

4月初,奇瑞发布了鲲鹏超性能电混C-DM、iCAR高端纯电品牌。

技术上,奇瑞是没问题的,但与吉利长城长安相比慢了半拍,它太需要一个能引起大家兴趣的卖点了。

这,或许是它看上Harmony OS 4的主要原因。

对华为来说,Harmony OS 4舍弃问界牵手星途,大概也是因为奇瑞品牌号召力更强,有可能快速上量。

要知道,一种操作系统,最难的不是技术,而是生态,首先要做的就是快速让大家熟悉它,就是要走量,与奇瑞可以说是“一拍即合”。

结束语

决定不造车之后,华为汽车业务似乎有点放飞自我的意思。Harmony OS 4追求的是一种万物互联的理想状态,为了这个理想,撩遍全世界又何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