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车企销量榜:比亚迪夺冠,吉利反超长安,仅3家车企上涨

2023年08月09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中,仅有3家车企的零售销量呈现同比上涨态势,其余7家上榜车企的销量呈现出同比下滑趋势。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车企之间的竞争和分化日渐加剧。

比亚迪

8月8日,乘联会发布了2023年7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榜单。其中,仅有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三家车企的销量上涨。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7月份,比亚迪汽车的单月销量为23.1万台,以远超其他车企的销量规模,再度夺得了同期车企零售销量冠军。

对于比亚迪汽车而言,以较强的销量规模优势夺得车企销量冠军,已经是很常见的事情了。我认为,比亚迪将会创造更为卓越的销量成绩。

7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榜

无独有偶,2023年7月份,吉利汽车和长安汽车气旗下的狭义乘用车的零售销量,也双双呈现出同比上涨态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7月份,吉利汽车的单月销量为11.8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上涨了7.5%。

2023年7月份,长安汽车以微弱的销量差距,被吉利汽车反超,位居同期车企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榜第4名。

逸达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7月份,长安汽车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1.7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上涨了3%。

与上述车企形成反差的是,2023年7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中,高达7家上榜车企的销量均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7月份,上汽大众单月销量为10万台。相比去年同期,上汽大众的销量下滑了16.7%。

大众ID.6X

2023年7月份,上汽通用单月销量为8.3万台,位居同期车企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榜第6名。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了9.8%。

2023年7月份,奇瑞汽车狭义乘用车单月零售销量为6.5万台,位居同期车企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榜第9名。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了2.5%。

需要指出的是,当前国内车市竞争激烈,变化更是波谲云诡,能够进入车企销量榜前10名的车企,都是国内车企中的佼佼者了。

瑞虎9

至于销量一时的下滑或者上涨,都是比较正常的市场波动而已,并不能说明车企竞争力下滑等问题。

只能说,在特定的一段时间内,这些车企面临着一定的市场压力。相信,此后这些车企的销量会逐渐得到好转。

此外,与6月份车企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榜单不同的是,2023年6月份,特斯拉中国登上榜单。

特斯拉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6月份额,特斯拉中国狭义乘用车单月零售销量为7.4万台,位居同期车企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榜第8名。

但是,2023年7月份,由于多重因素的冲击,特斯拉中国并没有能够进入乘联会发布的同期车企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榜单。

瑞虎9

与之相反,2023年6月份,奇瑞汽车并没有进入榜单。但是,2023年7月份,奇瑞汽车则进入了同期车企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榜单。

最后,本文(含标题)涉及到的销量数据均来源于乘联会发布的2023年7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榜单,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