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起售,又一台家用神车来了

2023年08月09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8月8日晚,奇瑞瑞虎8冠军家族正式上市。我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个叫冠军版的国产品牌车型了。这种各家车企好似商量好一样的命名方式,折射出当下汽车市场的畸形发展。人们都想用“冠军”之名加持,简单粗暴地吹嘘自家车型的实力。第一个开始用冠军命名车型的人,或许也想不到一下会冒出那么多冠军。冠军本是稀缺的,现在变得泛滥,正如互联网公司可以没有员工,但一定要有总监一样。

扯远了,抛开命名这种营销行为不谈,瑞虎8家族本次实现了燃油+混动双线同步发力,开启油电同价销售策略,并推出1000元抵10000元红包、至高15000元置换补贴、整车终身质保等6重礼遇政策,可谓诚意满满。

价格方面,瑞虎8 PRO冠军版售价12.69-16.39万元,全系共推出7款配置;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售价13.79-15.99万元,全系共推出3款配置,有55km和100km两种纯电续航版本。另外,燃油版和混动版均为5+2座。

外观方面,瑞虎8 PRO冠军版和改款前差异不大,前脸沿用了黑色大尺寸点阵式中网,前脸两侧有内置LED日行灯的散热开口。而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在中网下方以及两侧雾灯区域,配备了蓝色饰条进行点缀,以彰显自身的新能源身份。另外,燃油版车型具有双边单出和双边四出两种排气布局,而新能源版只有双边单出布局。作为一台中型SUV,它的长宽高为4745/1860/1745mm,轴距2710mm。

现在奇瑞的车型在内饰上充分吸取了豪华品牌的精华,运用和谐的颜色搭配和银色饰板装饰,凸显档次感。瑞虎8冠军版的内饰继续采用12.3英寸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组成的双联屏,并配备了三辐式平底方向盘。车机方面,其内置雄狮Lion车机系统,搭载8155芯片。配置方面有SONY 8扬声器音响、带加热/通风/按摩的女皇座椅,360度全景影像、L2+级驾驶辅助系统,提供7座布局可供选装。

动力方面,瑞虎8 PRO冠军版或将沿用现款1.6T和2.0T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Ps,最大扭矩290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4Ps,最大扭矩390N·m。两款发动机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将搭载四驱系统。

PHEV版本搭载由1.5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匹配双电机,系统综合功率240kW、综合扭矩545N·m。传动系统为奇瑞自研3挡DHT变速箱,零百加速7.2秒。在混动专用3挡DHT电混系统助力下,新车提供EV、HEV-Normal、HEV-Sport 3种模式。

瑞虎8家族上市5年来,全球销量突破了80万辆,曾多次获得中国品牌中型SUV、7座SUV销量冠军。本次冠军版改款上市,开启油电同价的策略是相当正确的。此举可以让更多消费者愿意尝试“带电”车型,有助于让奇瑞在新能源市场进一步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