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一汽5000万领衔!盘点那些为暴雨灾区捐款的汽车企业

2023年08月09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日,受强台风“杜苏芮”影响,北京、天津、河北等多地均遭遇到了极端罕见的强降雨天气,而受此次暴雨天气影响,大量房屋和车辆被损毁,当地老百姓一时间也是居无定所,部分地区受灾更是较为严重。

不过,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尽快帮受灾地区的群众度过难关、早日重建家园,各大汽车企业在这时也是纷纷站了出来。他们当中捐的捐款、给的给物资,不断用实际行动在履行着企业所应尽的社会责任。

毋庸置疑,这些车企的行为都是好样的,他们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做携手共御风雨,也让我们再次看到了中国人民同舟共济的坚定信念。下面话不多说,赶紧让我们来看看各大车企实际的捐赠情况吧。

1、中国一汽

捐赠5000万驰援灾区

作为我国的第一大汽车制造集团,中国一汽一汽红旗一汽解放、一汽奔腾、-汽-大众一汽丰田捐赠价值5000万的现金和物资,用于支持北京、天津、河北、吉林、黑龙江等地抗洪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相信有了像中国一汽这样大企业的鼎力帮助后,灾区也会尽快得到重建,还老百姓一个美丽的家园。

2、奇瑞集团

捐赠2000万驰援灾区

奇瑞集团是地处安徽芜湖的一家大型股份制车企,旗下车型不仅在国内热销,更是常年占据中国汽车出口销量榜第一名,所以这样一家有实力的车型,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肯定也是冲在最前面的。这不,自灾害发生后,奇瑞控股集团便决定向灾区捐赠2000万元,用于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另外,奇瑞集团还为旗下各品牌用户受损车辆开展维修和救援服务,以帮助灾区群众尽快渡过难关。

3、长安汽车

捐赠2000万驰援灾区

长安汽车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一家汽车企业,也是妥妥的“国之重器”。而自灾害发生后,长安汽车也是马上携旗下品牌及合作伙伴:长安汽车、阿维塔科技、深蓝汽车、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长安跨越等共同向灾区捐赠2000万元,驰援一线,用于支持京津冀等地区防汛抢险、灾后重建等工作。同时,长安汽车还为受灾车主提供7x24小时救援服务,并给予防灾指导和安全生产协同引导。正如长安汽车在官方海报上所说道:“晴日扶燕赵,真情永长安”,我们也相信受灾地区一定会尽快得到重建。

4、长城汽车

捐款2000万驰援灾区

长城汽车作为身处河北省当地的一家大型民营车企,在灾害发生后也是火速向红十字会捐款了人民币2000万,以用于灾区救援、重建等工作。与此同时,针对受暴雨影响的长城汽车用户,长城汽车五大品牌也推出了24小时救援、免费检测、维保优惠、延时维保、高效理赔、全车消毒等六大安心关怀服务。而长城旗下的炮火联盟、坦克联盟等多个车友会更是第一时间投身到了社会救援当中,由此可见,长城汽车作为河北省当地车企,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还是十分尽心尽力的。

5、比亚迪

捐款2000万驰援灾区

比亚迪作为一家身处广东深圳的南方车企,在京津冀地区遭遇极端降雨天气后的第一时间,也是通过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中国慈善联合会捐款2000万人民币,以用于紧急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尽管比亚迪的总部不在北方,但比亚迪的心却和京津冀地区的人们永远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而从短短的官方声明中我们也能够看出,比亚迪始终心系灾区人民安危的迫切心情。

6、广汽集团

捐赠1000万驰援灾区

同样,广汽集团作南方地区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在灾情发生后,也是火速携旗下投资企业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传祺和广汽埃安共同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受灾地区开展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同时,针对广汽集团旗下的受灾车型,广汽集团还为用户开启了紧急救援绿色通道,为用户车辆提供取送车、检测、维修、清洗、代步车以及快速出险理赔等一系列应急关怀服务。总之,广汽的爱会随行,也期望受灾地区能早日共渡难关。

7、宝马中国

捐赠1500万驰援灾区

宝马作为一家德系汽车厂商,所售车型在国内市场也得到了国人的高度喜爱与认可。而宝马中国作为一家合资汽车厂商,在灾害发生后,也是紧急向北京市慈善协会捐款了人民币1500万元,以用于受北京暴雨影响地区的紧急救助及灾后重建工作。与此同时,宝马中国还表示将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投入救援救灾工作,由此可见,宝马中国心中还是有大义的。

8、理想汽车

捐赠2000万驰援灾区

作为一家成立时间并不长的造车新势力品牌,理想汽车旗下车型这一两年来都还算卖得挺不错,利润在近期也慢慢高了起来。而在灾害发生后,理想汽车也是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号召,捐赠2000万元用于支持北京市防汛救灾工作,开展紧急救灾、灾后道路、桥梁、校园、家园等基础设施的修缮以及困难家庭救助等领域的工作。毋庸置疑, 理想汽车的这一善举,博得了社会各界的掌声,也彰显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

9、奔驰

向一线人员捐赠防汛救灾应急关爱包

奔驰作为全球最著名的豪华汽车生产制造商,在北京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后,也向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的人员捐赠了防汛救灾应急关爱包。虽然奔驰并没有捐款,但“应急关爱包”中所提供的雨具、应急光源、消毒用具等防汛必备物质,以及水和食物等生活必需品,恰恰是一线救援人员和受灾居民所最急需的。而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奔驰还是懂国人的,毕竟,钱对于灾民们来说远没有物资来得重要,所以此刻也让我们给奔驰点一个大大的赞吧。

写在最后:总之,看完以上这些车企对灾区所提供的援助,我们更加坚信了,天灾无情但人有情。放眼望去,咱们中国是那么的地大物博,但人与人之间又是如此的紧密相连并且亲如一家,所以此刻对于那些正受灾以及奋斗在一线的救援人员,我想说,你们不是一个人战斗,你们的身后有我们四万万的同胞们,只要坚持,我们终将战胜灾难,建设起美丽的新家园,也希望大家能够共勉。(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