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这群“小狐狸”暖到了,极狐车友爱心物资车队驰援房山灾区

2023年08月09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日,受超强台风“杜苏芮”影响,京津冀地区遭遇了罕见的暴雨洪涝灾害,给当地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威胁,北京房山、门头沟地区更是这次汛情的重灾区,洪峰过后,仍有很多村镇处于无水无电的状况,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

了解到房山地区百姓生活物资缺乏后,8月3日,多位极狐车主集结十六辆救灾车队,驱车近100公里来到房山青龙湖镇北车营村,为受困群众送去纯净水等急需物资。

大爱车友的极致守护,“一起共度难关”

洪水退去后的房山地区淤泥堆积、道路泥泞,很多路段被污泥、碎石块堵塞。救援工作人员正努力清理淤泥,恢复路面畅通。

车友们小心驾驶车辆,不顾路途颠簸,涉水前行,在午时顺利抵达车营村。村庄内一片狼藉,到处是泥浆、碎石、垃圾等残渣,倒塌的院墙、房屋随处可见。

村里还没有恢复供水和供电,人们日常用水、吃饭问题都成了最大的困难。车停稳后,极狐车友跳下车,一箱箱往下搬运矿泉水,以解村民用水燃眉之急。参与行动的极狐车主方先生表示:“灾区群众需要啥,我们就送啥,虽然物资不多,但我们每个人都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帮助灾区朋友一起度过难关。”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尔法T车主表示,他已不是第一次参与公益救援活动,“这两天一直想为受灾村镇做点什么,但不敢贸然行动。在广大车友和极狐汽车共同提出了运送救援物资的倡议后,群里有非常多车友响应,我也立刻报名参加了。

路况没恢复不是问题,“我们对车有信心”

爱心救灾不但要有热情,还要有理性。这次受灾严重的车营村,一路开过来道路泥泞、碎石堆积,道路还没有完全恢复,有些路段仍有积水,整个行进路线还是很有挑战的。

这次极狐车队里还有几台阿尔法S,轿车也敢往灾区开,不怕趴窝吗?“我对这车还挺有信心的。开两年多了,经常户外玩,啥路况都见识过,通过性没问题。”一位阿尔法S车主说。“钢铝混合车身车身密闭性强,电池包做了绝对防尘防水处理,阿尔法S涉水深度有800毫米,所以即使还有积水路段也能放心开。”

除了安全运送救援物资,极狐车队的车辆外放电功能也更能在现场派上用场。接上插线板就能提供随车电源,给村民们提供烧水、手机充电等应急用电服务。

硬核担当的背后,是一场双向奔赴之旅

人在自然面前是如此的渺小。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让无数家庭面对流离失所的困境,洪水越是无情,越是需要更多人的责任和担当。这次的公益物资物驰援行动的背后,是一场车友与极狐汽车的双向奔赴。广大车友的积极行动,极狐汽车的强力保障和有序组织协调,让物资和行动能够快速完成准备,以最快的速度把物资带给受灾群众。据悉,这次只是极狐爱心车队的第一批爱心物资支援行动,后续还会继续接力,将更多灾区群众急需的物资快速送达。

极狐车友可以说是侠义热肠,而极狐汽车也正是这份大爱背后的坚强后盾。2021年郑州突发暴雨灾害,极狐汽车立即启动24小时灾情应急机制,开启多渠道救援通道,并为车主提供免费更换充电桩、免费车辆检测和免费拖车救援等服务;2022年重庆地区发生火灾,极狐品牌采购大量矿泉水、高温防暑包,自发运送物资和志愿者前往火灾一线。灾害面前,我们就需要这样的正能量。

“只要需要,我们就全力以赴”,车主们说出了每个人情系灾区的心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用不了多久,受灾地区就能够恢复往日的繁荣和安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