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广汽丰田威飒入甘加:美景与速度,双重享受

2023年08月09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位于甘肃夏河的甘加秘境,被《国家地理》评为此生必去。

这里有着自然与文明的双重积淀,不仅有崖壁、湖泊、石林、峡谷、溶洞等地质景观,更有大漠深处的八角古城、守护甘加草原的白石崖、以及众多静候世人探寻的神秘景观。

它可以满足你对一个神秘、隔绝、纯净、美丽之地的全部想象。

近日,广汽丰田威飒与徕卡摄影学院,联手在甘南地区,以“正当夏,遇见威飒”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影像探索之旅活动。

本次摄影路线为桑科草原到甘加秘境,再到拉卜楞寺,这也是威飒的试驾路线。

甘南的春天来的比较晚,5月才开始气温回升。

桑科草原则是位于夏河县城西南13公里处,平均海拔3200米。

传说这里曾是格萨尔王烟祭诸神、赛马称王之地,又被叫做跑马滩。

这里水草丰茂,牛羊肥壮,是一处典型的天然高原牧场。

在一望无际的草原道路上行驶,往来车辆并不是很多,因此可以随意加速,做到美景与速度的双重享受。

我们所驾驶的威飒是2.5L智能电混双擎车型,采用丰田第四代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

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利用D-4S双喷射技术,采用阿特金森循环,热效率达到41%,匹配新一代平行式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

在驾驶过程中,整车动力响应迅捷,加速平顺,没有半点的拖泥带水。

在行驶旅途中,倘若被持续不断的噪音所打扰,那一定是一件闹心的事。

好在,我们驾驶的是威飒。威飒新车车身各处增加了大量吸音材料,以减少发动机噪音传播和外部噪音侵入,增强隔音效果。

在道路噪音方面,威飒增加了地板隔振层覆盖面积,优化局部厚度,前排地板隔音材料覆盖率高达92%。

而且这款威飒前排侧车窗采用双层降噪玻璃,并追加门框密封件,减少噪音通道,进一步隔绝外界噪音,以实现不受行驶影响的出色静谧性。

坐在车内,望向窗外是沿途连绵的青山起伏,河流纵横,风景着实是美。

辽阔的桑科草原河流蜿蜒流淌,成群牛羊星星点点,帐篷星罗棋布,一派原生态的牧区景色。

抵达甘加后,这里山势奇骏,云雾缭绕,景色撩人。苍茫的草原被陡峭石崖一分为二,远远望去恰似白玉屏风置于半空。

而草原也在大地上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如碧浪的一般奔涌到眼底。

置身其境,很容易就让人忘记了城市的喧嚣和繁杂,感受到大自然的宁静与放松。

当年王宝强凭借电影《天下无贼》一炮而红,而这部电影的拍摄地就是——拉扑楞寺。

它位于甘加镇往南34公里,夏河县的最西头,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

其始建于清康熙四十八年,有18座佛殿,万余间僧舍,崇楼广宇,金瓦红墙,气势非凡。

在拉卜楞寺,有着世界上最长的转经筒长廊,2000多个不同大小的转经筒环绕整个寺院。

虔诚的朝拜者会沿着长廊不停地轮回转动这些经筒,需要花费一个多小时才能走完一圈。

以前有旅友就说,如果你没有去拉卜楞寺转经筒长廊转一圈转经筒,就相当于你没有到过甘南一样。

所谓真正具备吸引力的事物,即使路途遥远,也依然会受到众人追捧。

和甘南美景一样,威飒也深受欢迎。

其定位为广汽丰田的高端豪华车型,TNGA-K平台打造,作为第四代Harrier的全球版,具有豪华品牌基因。

自2022年1月上市至今,销量一直稳中上涨,引领高品质SUV的消费潮流。

今年1-6月威飒累计销量再创新高,同比增长121%。

今年3月,威飒全系列智能焕新,在原有产品力基础上再度升级,新增科技版车型,提供给用户更具个性化的选择。

目前,威飒搭载有2.0L汽油、2.5L智能电混双擎两大动力,提供两种四驱可选,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1.68-30.38万元。

新车搭载了合资品牌唯一、丰田全球首创可调光全景天幕,采光面积同级领先,1秒即可切换调光模式和透光模式。

在主动安全方面,还搭载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

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ACA主动转向辅助系统、豪华车同款ICS智能雷达带辅助刹车系统,可实现准L2级别自动驾驶。

功夫拍案

不得不说,甘南确实是一个适合旅行的地方,它拥有着多风格、多方位的旅游资源,可以满足不同人的不同期待。

正如广汽丰田,以一款款好产品赢得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喝彩。

如今,全新威飒的加入让广汽丰田SUV家族的产品矩阵进一步强大,为消费者带来了更高品质的全新选择,也势必将强势引领广汽丰田高质量增长。#世界车中国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