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起!Cruise无人驾驶出租车与卡车发生碰撞,所幸无人伤亡

2023年08月09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明成

编辑 | Juice

车东西8月9日消息,据外媒insideEVs报道,美国8月7日,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部门Cruise证实,其旗下的一辆无人驾驶出租车与一辆半挂卡车发生碰撞。

Cruise称事故发生原因是卡车撞向无人驾驶出租车,且事故中无人员伤亡。

Cruise的无人驾驶出租车2021年开始在旧金山提供全自动驾驶服务以来,已经发生了多起事故,遭部分媒体和网民的质疑,但随着自动驾驶技术逐步推广和落地,该技术正在被更多人所接受。

一、无人驾驶出租车与倒车的半挂卡车发生碰撞 车辆轻微受损

这起事故首先由Alf Santos(@alfsan)在推特上发表,他发布了一个事故发生过程的短视频和事故后的照片,视频显示该事故发生在旧金山靠近金门公园地区。

视频显示,卡车似乎在进行“窄路掉头”操作,暂时堵塞了道路。卡车试图从自动驾驶出租车右侧倒退以摆正车头,在倒退过程中卡车的拖车与无人驾驶出租车发生了碰撞事故。视频中无人驾驶出租车始终保持静止。从事故图片得知,这辆基于雪佛兰Bolt EV的无人驾驶出租车的乘客侧后视镜和一个摄像头受损,还有一个轮胎被损坏。

车东西对话斯年智驾CEO何贝:短期不会造车,将加速海外布局

▲网友发布现场照片和视频截图

二、Cruise官方回应:事故原因是卡车撞向无人驾驶出租车 多数网民赞同

Cruise在发布视频用户的推特下评论回应称,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半挂卡车在右车道试图左转,而此时无人驾驶出租车正在超车。

车东西对话斯年智驾CEO何贝:短期不会造车,将加速海外布局

▲Cruise回应

“我们正在积极调查,但我们可以证实,卡车在我们的车辆超车时试图从右车道左转。当我们的车辆检测到卡车开始移动时,出租车已经完全停下来了以避免碰撞,但卡车继续行驶并撞上了我们的车辆。”

Cruise又补充说,事故发生时无人驾驶出租车中没有乘客,并且没有人员受伤。

虽然大部分推特用户认为是半挂卡车撞向无人驾驶出租车,但仍有部分用户对无人驾驶技术提出了质疑,认为无人驾驶出租车应该有能力避免本次事故发生。

三、Cruise无人驾驶出租车事故多发 其无人驾驶技术遭质疑

Cruise的无人驾驶出租车自2021年开始在旧金山提供服务以来,发生了多起事故。大多数是出租车卡在路口阻塞交通,但也发生了少数交通事故。

2022年6月,一辆Cruise的无人驾驶出租车左转时撞向了直行的丰田普锐斯,无人驾驶出租车内的一名乘客被送往医院,而另外四名乘客(其中两人来自无人驾驶出租车,两人来自普锐斯)受到轻伤。

2023年3月,一辆Cruise的无人驾驶出租车追尾了一辆行驶在右车道上的公交车。当时无人驾驶车辆没有乘客,没有人员受伤。然而,这一事故导致300辆无人驾驶出租车被召回,以进行软件更新和修复。

部分媒体对Cruise的无人驾驶技术提出质疑,诸如insideEV通过提及Cruise的“人类是糟糕的驾驶者”的广告反讽无人驾驶出租车发生的事故、CNN认为“无人驾驶技术目前还不成熟”,部分网民也对公司自动驾驶技术和投入市场的自动驾驶技术提出质疑。

结语:自证渐成陷阱 发展推广技术应用或成出路

每当自动驾驶车辆发生事故时,总会引发媒体和网民的高度关注。部分网民不顾事故缘由和事故调查情况,质疑自动驾驶技术,仿佛自动驾驶技术存在“原罪”。部分媒体也跟进报道相关事故并对官方回应提出质疑。

车东西对话斯年智驾CEO何贝:短期不会造车,将加速海外布局

▲CNN报道无人驾驶技术文章

但随着自动驾驶技术逐步推广和落地,相关问题在实践中逐渐被发现并解决。CNN、Techcrunch、CNBC等媒体对自动驾驶技术有诸多中立报道,Cruise和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竞争也逐渐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推特中也出现了许多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期待。自动驾驶技术正在被更多人所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