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电马内部优惠最高6折,仅需15万!福特电动车首战失利

2023年08月09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网上曝出福特中国面向内部员工推出了电马内购活动,折扣力度相当高。此次购车面向江铃股份和福特纵横员工,每人限购1台,折扣率在29%-40%之间,其中最便宜的为跃世后驱版,官方建议零售价24.99万元,员工内购价仅需14.95万元,相当于打了5.9折。

而后驱豪华、全驱豪华和GT版的员工内购价则分别为18.752万元、24.852万元和26.520万元,也不是很贵了。不过内购也给出了条件,比如必须叠加使用《员工专享福特金融3年零息金融贷》,最低首付比例为20%,还是以最入门的车型为例,15万的20%也就是3万元,着实划算。

福特 Mustang Mach-E 是福特非常重视的一款车,否则也不会叫它“野马”。于去年 4 月在中国开启预订,售价区间 26.5 万元至 37.9 万元。去年 10 月,福特 Mustang Mach-E 新增 GT 车型正式上市,国产版本 36.99 万元起,CLTC 续航 492km。

但是这款被寄予厚望的纯电动汽车,并没有获得特别大的关注度。截止到2023年08月份,福特电马最新月销量为231辆,2023年累计销量为1182辆。

福特 Mustang Mach-E在北美市场是对标特斯拉model Y的车型,但为什么这款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就特别一般呢?

首先,我认为是用户对于野马车型本身的认知度就很低。福特野马在北美是家喻户晓的肌肉车,是福特品牌的象征。但是在中国,野马一直都是小众车,一直都是进口销售的。所以当电动野马到来的时候,造型从肌肉跑车,变成了SUV,就成了小众中的小众了。所以与市面上绝大部分主打大众化,家用化的纯电动SUV不同,电马一上来给人的感觉就是小众的车型。因此也就影响了后续的销量。

其次,是福特没有意识到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内卷程度,过于乐观估计了电马的市场前景。要知道现在中国市场竞争最激烈的就是20~30万元价格区间的新能源汽车。用户不仅能买到纯电的车型,还能买到很多增程式的,插电混动的。而且特斯拉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更是通过不断的价格调整,主动的降低价格来与中国品牌竞争。因此福特如果还是像以前一样一合资品牌高傲的身份来与中国汽车竞争,肯定是不行的。不仅福特不行,大众丰田日产本田都不行。

第三,福特 Mustang Mach-E并没有给人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大屏幕,高性能,800V快充,甚至都很难让用户提起兴趣了。因此走性能路线,是现在很多新能源汽车品牌难以走通的路。所以理想汽车走的是家用奶爸路线,蔚来汽车走的是服务换电路线,小鹏汽车走的是智能驾驶路线,特斯拉走的是极简的极客路线。所以福特想要在电动化方面成功,我认为也要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方向,然后完善产品。

福特当然也知道电动化的重要性,也在积极转型。福特中国近期正在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原分离到福特电马赫科技公司的福特电马团队将整合回归至福特中国,希望通过组织架构调整,让福特电马重新焕发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