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牵手奇瑞造轿跑,传统头部与科技巨头,会碰撞出什么火花?

2023年08月09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尽管华为一直宣称不造车,但它在汽车市场的影响力还是不可小觑的。联手赛力斯推出的问界品牌,已经在市场上掀起一股浪潮。如果联手头部自主品牌,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也许是因为上周刚结束的HDC 2023,没有了之前占据大量篇幅的华为汽车战略。仅仅是提及了座舱体验优化,未能造成足够的冲击力。于是,8月7日上午,余承东在微博上曝光了与奇瑞的首款新车——纯电轿跑,并且首搭鸿蒙4.0,会采用华为智选模式。

瞬间,这个重磅消息在汽车圈引发热议。

从曝光的信息来看,这款纯电动轿跑是华为和奇瑞联手打造的,英文名已经确定为“Luxeed”,与奇瑞汽车打造的高端品牌星途(Exceed)有一定的相似度。有了鸿蒙4.0系统的加持,相信在智能座舱和辅助驾驶功能方面应该会有出色的表现。

据了解,HarmonyOS 4重点提升了跨端流转能力,除了多屏同享,还能够支持手机内容流转至车机、无人机飞控画面流转至车机的新奇体验。此外,新车搭载有激光雷达,华为更高阶的辅助驾驶功能或会是一大亮点所在。

事实上,华为与奇瑞的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2020年12月。当时,奇瑞与华为签订全面合作战略协议,双方将合作研发奇瑞-华为智选车。如今,这个战略协议得以推进,其实与奇瑞愈发强大的国际影响力是离不开关系的。

2023年上半年,奇瑞控股集团累计销售汽车74.14万辆,同比增长56%。其中,奇瑞海外销量超过总销量的53%,连续20年成为中国乘用车品牌出口冠军。更是自主品牌当中,海外销量超越本土销量的第一个。

借助奇瑞的力量,华为在汽车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将会进一步扩张。

奇瑞牵手华为,则能进一步弥补在智能化领域与新势力之间的差距,包括智能座舱以及智能辅助驾驶等。

身处飞速发展的电动时代,车企并不是没有这个自我研发实力,只是时间不等人罢了。像大众入股小鹏,奥迪上汽达成战略合作,这都是为了在新能源赛道上提速而做的一系列操作。

无论如何,此次奇瑞和华为的联手,都是双赢的局面。但前提是能规划好新产品的归属、渠道和利润分成等细则,同时和自有产品形成明显的划分,否则就会变成“爹不疼娘不爱”的尴尬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