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业内唯一连续6个月销量增长的豪华纯电品牌,极氪和BBA正面刚?

2023年08月09日 22:15:04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8月刚开始,各家品牌就纷纷“汇报”了7月份的销量成绩单,新能源汽车市场销售数据一路向好,9家新势力车企7月交付破万辆。其中,极氪的表现不容忽视。

3款车型,款款皆爆品

7月份,极氪凭借旗下三款车型完成12039辆交付,创下了品牌单月交付新高,同比增长139.7%,环比增长13.4%,截至7月份,极氪已经累计交付132620台,且实现“零自燃”记录,刷新全球电动车安全上限。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极氪连续6个月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不仅是纯电领域的全球第一,也是行业内唯一一个连续6个月实现正增长的豪华纯电品牌。总而言之,极氪交出了一张稳定且逐渐向好的品牌成绩单,一步一脚印地走好品牌发展之路。

再来看看三款细分车型的具体表现。上市两年多的极氪001,月销早已破万,1-7月稳稳当当地坐在了30万以上纯电车型的销冠位置,单车销量远超宝马纯电双子星;定位豪华纯电MPV的极氪009,在纯电豪华MPV市场上依旧吃得开,本月蝉联50万以上MPV销量榜冠军,已经实现连续3个月销量超越埃尔法;而7月作为极氪X的首个完整交付月,这款20万元级别的豪华紧凑型车型显示出极大的发展潜力,超越宝马X1,位列第三。

不难看出,极氪目前的三款车型,每一款都“卷”出了新高度,拉出去和传统豪华车阵营BBA正面刚,都不在怕的。与尚未找到支撑销量主力车型的其他新能源品牌不同的是,极氪的三款产品每一款都能独当一面,且随着极氪X的加入,极氪品牌的产品矩阵进一步得到了扩充。

极氪001凭什么是长期销冠?

毫无疑问,极氪热销的背后,是用户对于产品和品牌能力的认可,以极氪最具代表性的首款车型极氪001为例,极氪001在30-40万价位的纯电车型中是绕不开的存在,一方面是其背靠吉利,上市即备受行业关注;另一方面,新车定位猎装轿跑,既有轿跑的颜值,又有SUV的高通过性,还有猎装造型和极强的装载能力,多位一体,在市场上独树一帜。

并且在2023年,极氪001进行换代升级后变得更“香”了。在配置方面,真皮多功能方向盘、8.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5.4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组合,全系座椅配置均升级为Monaco NAPPA全粒面头层真皮材质,更加舒适耐脏。

同时全系配置6安全气囊、胎压显示、驾驶模式选择(运动/ECO/个性化/标准舒适)、主动安全预警系统、主动式DMS疲劳监测、360°全景影像、透明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在智能性、安全性上的表现上也做到了极致,可以说,几乎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极氪001做不到的。

而对于全景天窗(天幕)、电动吸合门、全车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抬头显示系统(HUD)、内置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面部识别等其他顶级豪华车型才能出现的配置,极氪001更是做到了全系标配。

此外,顶配2023款WE版140kWh纯电续航里程已经突破千公里,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1032公里,同价位纯电量产车型续航里程名列前茅。所以,极氪001在30万豪华纯电市场上几乎是标杆性的存在,能够长期保持在30万以上纯电车型销冠的位置,极氪001有的不是幸运,而是用自身实力说话。

不断向上的品牌能力

在用户服务上,极氪也在不断提升自身品牌实力。

为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极氪对电池质保权益进行升级,不仅根据用户反馈去除了因高温、低温、长时间停放车辆而造成的电池损伤免责条款,实现电池质量保障的全场景覆盖,还通过OTA升级、低电量提醒、三电系统养护知识普及、官方应急保障服务等多维措施,最大程度减少用户电池保养问题,成为“行业首家升级电池无忧保障的车企”。

对于电车用户来说,电池质保是电车使用的最大顾虑点,极氪此举升级电池质保权益无疑从根本上解决了电车用户的用车痛点,让电池服务权益得以延伸,将服务做到了实处。

不仅如此,极氪也在通过不断扩充自身生态版图,进一步对自身用户服务能力进行升级。

7月8日,全国最大极氪中心丨北京王府国际(简称北京极氪中心)正式开业,以独特的设计美学和前瞻的科技理念,将现代美感和古都风韵相结合,全方位展现品牌的特色以及为用户提供更有质感出行体验的诚意。

据悉,极氪用平均2天建成1店的超速度,已经在全国75个城市建立了300多家直营门店,其中成都太古里店、苏州阳澄湖服务区店、福州东百中心店、广州ICC环贸天地店和杭州城西银泰店等5家极氪中心以独具城市文化特色的空间设计,斩获了10项国际设计大奖。

自营店的布局关乎用户的服务体验,极氪用通过直营店布局,不仅通过独特的设计语言展现了品牌的气质,也将让更多城市的用户享受到最好的服务。不仅如此,直营店的建立也将帮助极氪品牌影响力扩大,进一步促进销量增长。

此外,极氪生态服务也正在加速布局。截至7月7日,极氪能源自建站已经覆盖近130城750余站,自建站数量排名中国纯电品牌第三;已上线320+极充站;第三方充电网络覆盖340余城超52万把充电枪。智能家充桩一站式安装服务已走进50000多个车主家庭,覆盖全国31省315城,并在7月开启了全国巡检服务。

不论是电池质保、加速落地自营店还是自建站能源生态服务的布局,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基础上,展现了极氪不断增强的品牌综合实力,品牌能力加速向上。

写在最后:

纵观全球新能源车市,喊出要正面刚BBA口号的品牌不少,真正实现单枪匹马作战,但表现力却远超BBA的品牌,似乎只有极氪做到了,它仅用3款车型就让纯电豪华汽车市场格局进行重组。

但很显然,极氪的野心并不止于此,未来随着极氪品牌和产品进一步升级,笔者相信,极氪将会书写出豪华纯电市场的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