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8正式开启预售,这价格你认为胜算几成

2023年08月09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自从领克带着高端品牌的光环诞生以来一直是吉利汽车手中的一张王牌,尤其是在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伴随着基于CMA、SPA等高端架构车型的不断诞生,领克也迎来了销量巅峰,一时间很自然的站在了自主豪华汽车品牌的塔尖位置。然而,随着近几年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以燃油车为主业的领克貌似有些掉队,而更让人担忧的是领克的新产品貌似对消费者也不再像以往那么有吸引力了。于是,新能源便成了领克当前阶段的主攻目标,随着后领克时代的首款新能源车型领克08正式开启预售,这款全新打造的产品能否成为领克新能源破局的急先锋?

从产品力来讲,领克08是领克新能源技术的集大成者,为了打响这款全新的产品,领克可以说是把一切能想到、能做到的最新技术都全部集合领克08上,92英寸的AR-HUD,能实现2K分辨率,三车道级别的导航;首次与魅族合作开发的FLYME AUTO车机系统;动力系统方面领克08更是采用了全新的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换而言之就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加3档DHT加电机组成的串并联结构。与传统增程式不同的是,领克08这套“超级增程电动”最大的特点便是将增程式和PHEV两种模式结合在了一起,可以简单理解为增加了发动机直驱的增程系统,这套动力的总功率超过400KW,这也让领克08的实现了百公里小于5秒的加速,因此可见领克08在产品方面确实属于同类型车型的第一梯队。

那么产品力好销量就一定好吗?这可不一定。我认为领克08有两大“硬伤”,首当其冲的便是它的外观造型,当然,这里并不是说领克08的外观设计不行,恰恰相反,它的设计非常出彩。整车有种很强烈的未来科幻风格,与目前同类型车型放在一块感觉就是两个时代的产物,就我个人而言我也非常喜欢这样的设计,很有科技感。而问题恰恰就出在这里 ,过于前卫的造型的确深受很多人喜爱,但同时也局限了另一批喜欢相对成熟稳重风格的消费者,他们在选择车型时相对更低调沉稳,因这样看来克08的外观造型如同一把双刃剑,就看怎样把握了。

另一大硬伤就是车内空间,领克08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20mm*1915mm*1685mm,轴距更是达到2.85m,属于标准的中型SUV尺寸。按理来说,这个级别的车型可以完全不用担心车内的空间问题,但事实上这辆车的空间只能达到够用的标准,完全谈不上宽裕。特别是后排的腿部和头部空间表现相当一般。这就会引出一个问题,这辆车虽然性能不俗但并非纯主打运动操控,仍然以舒适居家为主,而以家庭用车这类消费者显然更在意的是车内的空间表现。在这方面领克之前是吃过亏的,前几年推出了基于沃尔沃XC90 SPA平台的领克09,这车哪哪都好唯独后排让人“无法释怀”,一辆车长超过5米的中大型SUV,后排表现甚至不如紧凑级SUV。而直到今年领克才后知后觉的推出09大五座版。

领克08的预售价为21.8万——27.8万元,有120KM和220KM两种纯电续航,结合它的定位,低配120KM版本应该属于走量车型,而它面对的第一个对手便是唐-DM,二者价格接近,且同为混动车型,不同的是比亚迪唐已经在市场耕耘多年,有着庞大的市场基础,领克08想要夺回一部分市场并不容易。其实就个人而言,我并不希望领克08成为又一款“较好不叫座”的车型,在新能源SUV同质化的今天能有领克08这样既有设计美感又兼具技术实力的车型出现,对于消费者和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都是一件好事,让消费者有了更加丰富个性化的选择,同时也让新能源汽车市场也不再是一潭死水,而是充满生机。(文/K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