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德系车电动车没新意,看下这辆车再说

2023年08月09日 22:22: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Opel 曾预告,将于 9 月份举行的 2023 IAA 运输车辆展上推出全新概念车「Experimental」,并陆续以车辆局部特写照的方式,成功吸引市场目光。近日 Opel 无预警抢先释出 Experimental 的完整外观、内饰,揭露其跨界SUV的设定,展示品牌新世代设计风格,以及具突破性的可收折式方向盘、投影式车载系统配置。

「闪电风镜」再进化,全车以造型/选材取代镀铬装饰

由 Experimental 的车头望去,承袭品牌「Bold and Pure」大胆而纯粹的设计理念,「Vizor 闪电风镜」的元素设计再升华,向左右两侧延伸至头灯组,内部垂直的线条,同时具备转向指示灯的功能,中央 Opel 厂徽结合上下、左右昼行灯,成为高辨识度的十字型意象,前保杠加入立体刻痕、双色材质混搭,并导入品牌代表色线条作为点缀,全车仅透过发光元素、高对比度材质配色强调细节重点,并未以任何镀铬材质装饰。

合作大厂 Goodyear,打造专属叶片状结构圈胎

作为跨界SUV车型,流线的车顶线条、造型立体的腰线及前后轮弧,都是 Opel Experimental 具指标性的特色,车侧下方以发光「Experimental」饰条结合类导风口造型,至于先前曾揭露的叶片状结构圈胎造型,则是由 Opel 与轮胎大厂 Goodyear 携手打造的结晶,以再生橡胶作为原料,诉求空气动力学效率,表面以双色切削、复合式材质混搭,除了中央可发光的厂徽之外,在胎壁上更印有车名与「Greenovation」等字样。

车尾 Opel 字样厂徽结合十字型灯组前后呼应

自车顶一路延伸的后挡玻璃,创造强调运动感的视觉效果,尾灯组呼应车头十字型灯组意象,以贯穿式导光条、垂直式煞车灯组向中央汇聚,中央传统闪电车标则改为市场主流字体排列方式呈现,后保杠线条加入大面积立体双色材质,结合下方扰流鳍片、分流器设计,创造跨界兼具性能导向的设计风格。

可收折式类矩形方向盘、投影车载系统成内饰亮点

Opel Experimental 的内饰以极简化设计为主视觉,中控台除了不同材质、发光饰版之外,仅留下可收折式类矩形方向盘,包含多媒体及车载系统显示画面均改为投影方式呈现,悬浮式中央鞍座上方呼应外观巧思,以十字型发光体呈现概念车款的科技质感界面,符合人体工学的座椅,由复合式材质组合而成,侧边类碳纤维饰板上拥有专属新世代 Opel 厂徽。

搭 STLA Medium 纯电平台机率高,对应续航里程有望达 500 公里

现阶段 Opel 原厂并未公布 Experimental 的相关动力数据,仅提到将会以「最先进的 Stellantis BEV 平台」打造,这也让人联想到 7 月份集团发表的 STLA Medium 中型纯电底盘平台,在 C 级距、跨界车款等条件下,确实符合适用条件。由先前集团释出的 STLA Medium 平台信息显示,在 400V 的电力架构下,有望搭载可用容量达 98kWh 的电池组,对应一般标准车型/轻型代步车,甚至是性能化车型,于 WLTP 规范下,将能提供超过 500 公里 (310 英里) 至 700 公里 (435 英里) 的续航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