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跨界旅行车,操控与空间兼备,欧式风十足,解读沃尔沃V90

2023年08月10日 08:18: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旅行车在国内市场一直都是非常小众的一款产品,大部分的消费者宁可去选择跨界SUV车型,也不愿意为旅行车买单,但这并不妨碍大家对于旅行车的欣赏,流畅的线条、优雅的身段,这都是旅行车的一些亮点,并且这些亮点让旅行车回头率极高,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一款豪华中大型旅行车沃尔沃V90。

目前,2024款沃尔沃V90一共有四款在售配置,售价区间为39.18-49.28万。沃尔沃V90作为一款旅行车,其外观身段十分优雅,并且凭借着良好的性能以及出色的空间表现,征服了许多消费者,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聊聊它的表现如何。

外观方面,沃尔沃V90外观延续了家族式设计理念,前脸进气格栅尺寸较大,周围搭配了大面积镀铬条进行装饰,内部中网为直瀑式填充,中间镶嵌了硕大的车标logo,提高了品牌的辨识度。两侧为沃尔沃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造型,大灯标配了LED灯源,点亮后的视觉效果相当精致。

来到侧面,作为旅行车车身侧面是整车的一大亮点,整体的车身设计较为简洁,瓦罐式的车身造型令人过目难忘,车顶还搭配了银色行李架装饰,增强精致度的同时也体现了车辆的跨界定位,下方则搭配了18英寸多幅式铝合金轮毂,时尚的轮圈设计搭配车身比较协调。

来到尾部,车尾设计比较宽大,腰线与车尾线条逐渐上升趋势,车顶线条相对平直,满足了后排空间需求,车顶末端搭配有扰流板设计,两侧为沃尔沃标志性的尾灯设计,内部均搭配LED灯源,符合了当下车型的主流,后包围则包裹一块尺寸较大的银色护板。

沃尔沃V90的车身尺寸为4959/1903/1543mm,轴距为2941mm,定位于中大型车。车内空间表现出色,后排随意翘起二郎腿完全没问题,满足家用也满足了商用,后排还配备了后排遮阳帘和空调独立空间,实用性比较高。

来到车内,内饰依旧是家族式设计风格,中控台覆盖了大量木纹饰板装饰,细节处点缀了镀铬条装饰,提升了车内的精致度,中间为9英寸嵌入式中控屏,屏幕分辨率很高,显示内容比较清晰,仪表盘则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的车辆信息比较全面,方向盘则为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起来比较方便。

配置方面,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后方碰撞预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City Safety辅助驾驶系统、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居中保持、19个扬声器的宝华韦健音响等。

动力方面,沃尔沃V90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50匹,最大功率为184kW,最大扭矩为350Nm,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悬架为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整体桥非独立悬架,前置四驱布局。

不足的是,油耗比较高,城市行驶油耗要在11-14个油。发动机噪音比较大,深踩油门时发动机噪音比较明显。

总的来说,沃尔沃V90综合表现不错,有着不错的口碑,而且车辆以进口方式引进国内销售,但售价上与同级别产品没有很大的差距,性价比方面还是比较出色的。你认为这款车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