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FSD被曝缺陷,“玩具熊”开车居然不能识别,荒唐至极

2023年08月10日 08:45: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在很多汽车有驾驶员监测系统,可以识别驾驶员的状态,如果疲劳驾驶或者不正确驾驶车辆,就会发出提醒。

近日,特斯拉的驾驶员监控系统测试结果成为热门话题。因为美国Dawn Projec公司通过视频上传了测试特斯拉司机监控系统的结果。令人大跌眼镜。

研究小组设定了各种条件来欺骗特斯拉司机识别系统。首先,在方向盘上挂上了一个小推杆。这是为了看起来像是司机把手放在方向盘上。驾驶座上摆放了30磅(约14公斤)的推子、玩偶、气球等。此后,特斯拉居然可以激活全自动驾驶系统(Full Self Driving,以下简称FSD)。

在第一次测试中,让大玩具熊坐在驾驶座上,激活了FSD。驾驶座上明明坐着玩具熊,但驾驶员监控系统没有检测到,继续通过FSD驾驶。

此后,研究小组通过车辆前方的假人进行了试验,以了解紧急制动系统是如何工作的。只是特斯拉检测到前方假人花了一段时间,由于未能及时制动,与堆发生了碰撞。

在第二次测试中,熊玩偶换成了独角兽玩偶、小狗玩偶、气球等。这也是为了测试,特斯拉的司机监控系统是否工作正常。

尽管驾驶座上有各种玩偶和气球,但驾驶员监控系统没有意识到存在问题,FSD依然照样运行。在第二次测试中,FSD激活的特斯拉汽车也是直接撞上了假人。

在最后的测试中,只在驾驶座和方向盘上放置了重量锤。假设驾驶座上不存在任何看起来像人的东西。这次FSD也运行得很顺利。撞上假人后,车辆暂停了一段时间。然后FSD再次激活,继续自动驾驶。司机监控系统被证明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

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以压倒性的技术实力目前在销量上稳居世界第一,但驾驶员监控系统长期以来没有取得特别明显的进展。

自2021年宣布监控系统以来,特斯拉每年都在加强监控系统。今年5月,特斯拉表示,除了司机是否在注视道路外,还可以识别司机的哈欠和眨眼。可以追踪打哈欠的次数、眨眼睛的次数、靠在一边的时间等,确认司机是否在打瞌睡。

此次考试结果有力地支持了美国《消费者报告》今年5月发表的主张。美国《消费者报告》当时曾指出:“特斯拉没有有效的司机监控系统。”特斯拉即将进行FSD测试版的最后更新,今后将正式推出FS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