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媒体评选设计最丑车型,第一款就亮瞎眼

2023年08月10日 08:49: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菲亚特这台Multipla可算是丑出朵的,几乎每见到丑车评选,都会有它的名字,能做到这种程度也是厉害。这是台MPV,但外观看就像是将轿车和面包车生生焊在了一起。车前方共有8个车灯,挡风玻璃尺寸硕大,怎么看怎么怪。不过话说现在宝骏的kiwiev,似乎也是这种叠叠乐的玩意儿。

与之呼应的内饰,也是丑得抽象,像是各种仪表杂糅在一起。菲亚特的设计师则解释说这台车设计灵感源自UFO,难怪如此前卫。然而消费者不买账,以致Multipla因为丑而滞销,最终停产。

还没完,不是说它是台MPV吗,但怎么看都放不下三排座椅呀。没错,它是款6座的MPV车型,但不是2+2+2布局,而是3+3,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本以为法国人的浪漫头脑才想得出来的巧思,原来意大利人也如斯浪漫。

林肯MKT是一款7座SUV,于2008年亮相,可谓出几代就丑几代。虽然进气格栅是采用家族式的分离双翼设计,但由于面积过于硕大,以致于前脸比例显得十分怪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丑,这款车销售一直惨淡,最好年销量不过7000多辆。话说现在这种巨鼻孔设计,也就宝马敢玩了。

这款车挺有意思的,前脸看,勉勉强强还行,说它丑也不至于抽出天际。但侧面和尾部就很怪了,敞篷双门二座,第一眼以为是辆跑车。但前后明显突出的肥大轮拱,又跟跑车毫不相称,还拖着个又长又方的尾巴。实际上,SSR是款皮卡,它融合了双座ROADSTER和传统皮卡特性衍生出来的混装变种车。如此怪异的创意,使它很难被市场接受,只卖了三年就停产了。

日产Juke也是款设计理念杂七杂八的车型,看它的样子有没有印象?没错,第一代Juke曾在国内卖过,但是改名为英菲尼迪ESQ。对于这个前脸,评价其实两极分化的。认为好看的人觉得比较运动又个性,认为丑的人则觉得过于抽象,青蛙形状的面孔怎么也称不上享受。

Vehicross设计之初,五十铃的目标是能突显越野性,好玩、时髦又环保。然后在设计师一番努力下,就成了这个样子了。也不知道它多怕刮蹭,全车围了一圈防刮材质宽体,备胎也要收到车内去。前脸设计也是一言难尽,霸气全无不说,中网还带两颗野猪牙。不过丑归丑,它的性能还是受到认可的。

一碗水端平,也看看中国的车型。吉利豪情就是网友认为设计失败的早期车型之一。扁平方正的车头,看上去有点像工程车的意味。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虽然显气势,但造型像极一个咧着傻笑的大嘴,尤其配上那双车灯造型,就更傻了。其实按照产品力,超四米八的车身,7座定位也是当时鲜有,还只卖12.99万,是很够实惠的。

奇瑞QQ是很经典的小车了,虽然有山寨之嫌,但也不妨其销量上的成功。因此奇瑞在QQ基础上衍生出其它车型,QQme就是其中之一。QQme拥有更圆润的造型轮廓,前脸也很有微车色彩,设计上可以说更Q萌了。但坏就坏在车尾,这设计师偷懒到直接将车头挪了过来,以致车头跟车尾一个样。在你面前你可能分不清怼着你的是车头还是车屁股,简直思觉失调。不过这算不上丑吧,只能算奇葩。

其实看回头,以上这几款车型虽然“丑”,但是十分有个性的。看惯了今天新能源车几乎千篇一律的外观造型,似乎觉得它们看上去还不错。那么这几款车,在你的审美中到底算不算丑呢?

等等,最后还有一款,来自东风的轿跑。别问我车名,人家就叫东风轿跑车。前脸如君所见,比宝马还真实的鼻孔中网。

车尾厉害了,别具一格的可升降尾翼,设计思路不得不佩服。不知道这尾翼往下一按,车头的鼻孔会不会喷出点东西来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