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绿牌雅阁才是本田的最优解?

2023年08月10日 08:58:01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大家都知道,从2020年开始,中国的新能源市场开始真正跑起来了。去年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已经达到了28%,这个渗透率的快速攀升不仅我们普通用户直呼意外,一众车企更是猛拍大腿。数据不会说谎,在电气化的大趋势下,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的接受度确实比所有人预期的都要高,而乘联会更是预估在2023年渗透率将达到36%。

在趋势面前唯一能做的就是跟进,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也把车企划分为新势力车企和传统车企,一众新势力凭借聚焦电动化和智能化,快速在新能源市场崭露头角,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传统车企该如何出招呢?

我们知道传统车企里,自主品牌的跟进动作并不慢,无论是吉利、比亚迪还是长城等都有相应的新能源产品进入市场,表现也都不错。而合资品牌从目前来看,起码新能源汽车的市占率并不高,所以各家合资车企也都开始憋大招,那么各家都是怎么发力的呢?广汽本田带来的全新雅阁e:PHEV就是其中一个答案。

对于雅阁这台车,我们并不陌生,很多人甚至在受父辈的影响下对雅阁有着特别的情感,毕竟第六代雅阁引入国内时,凭借起步就是与世界同步的产品力迅速走红,随后产品更新迭代,也一路积累了一众拥趸,而第十代雅阁的出现,更是成功的将雅阁彻底年轻化,成为年轻人也喜欢的B级合资轿车。如今雅阁已经来到了第十一代,除了燃油动力外,e:PHEV的动力选项毫无疑问就是广本面对电气化的时代趋势给出的答案。

雅阁对于广本毫无疑问是当家车型,不仅是广本首款引入国内市场的车型,而且首款i-MMD混动车型也正是在九代半雅阁上引入的,之后广本混动车型在市场上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不仅在反响出色,也迅速将混动产品辐射到广本其他车型,市场口碑快速建立,光是雅阁混动在国内的累计销量就突破20万辆,导致很多人买本田的车型时预算够都会有上混动的想法。

本田的i-MMD已经用实力证明了一件事,就是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而另一种就是本田。事实上本田在电驱混动上算是开创者,本田首款混动最早来自于1997年。而全新雅阁e:PHEV则是当下本田进一步电动化的成果,其搭载的是基于最新的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而来的插混系统,那么它又是凭借什么在当下极致内卷的市场站稳脚跟呢?

全新雅阁e:PHEV作为一台插混轿车,主打一个不管有电没电,快省稳不变。简单来说就是即使车辆处于馈电状态,全新雅阁e:PHEV依然是具备HEV的水准实力,所以馈电状态全新雅阁e:PHEV的油耗可以低至4L/100km。

这套基于第四代i-MMD混动而来的插混系统,整套动力总成都有所更迭,包括高达41%热效率的2.0L发动机、全新E-CVT提升了扭矩、全新PCU提升了输出功率、全新IPU进一步小型化轻量化、体积和重量均减小50%以上,从而不影响乘坐空间。正是这些进化让全新雅阁e:PHEV的驾控质感可以和电车一般丝滑顺畅。

事实上全新雅阁e:PHEV的NEDC纯电续航可以支持106km,满足大家的日常通勤来说完全没有问题。有人可能会说,作为插混车型纯电续航可以再高一些,有这个想法也正常,毕竟市面上也有一些插混车型可以去到200km的续航,但事实是更长的纯电续航就意味着更大的电池、更高的成本以及更重的车身重量,最后反应到车辆上的问题就是车内空间可能会有影响、更重的车重对驾控和油耗也并不利好、包括价格自然也会更高。

所以对于插混车型来说,纯电续航完全是一个平衡的问题,毕竟插混车型没有里程焦虑这么一说,自然也没必要盲目追求长续航,纯电续航如果足以满足日常的通勤就够了,这样不仅规避了大容量电池带来的负面影响,也依然能够保证纯电的驾驶品质和质感。

那大家也都知道,在当下的新能源市场环境下,比的无非就是电动化和智能化,全新雅阁e:PHEV的电动化表现除了本田该有的水准,而智能化这边大家聊的比较多的自然也就是智能座舱了,全新雅阁e:PHEV带来的是Honda CONNECT 4.0智导互联,当下主流的语音控制、观看视频、智能家具、在线app、远程控制等等都能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雅阁e:PHEV还有一个创新的座舱环境控制旋钮,可以一键设置成员的偏好、包括车内的温度、电台、氛围灯等等,还是非常便利的,这个也是针对本土市场做出的单独设计,也看得出来是本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那一辆车的智能化除了智能座舱,还有一个绕不开的就是智能驾驶,其实雅阁的Honda SENSING已经众所周知是个好东西,而这次在全新雅阁e:PHEV上也再一次升级为Honda SENSING 360。

新能了穿行先知、变道后卫、变道智驾、弯道智驾等多项功能,包括之前已经有的主动巡航、车道保持、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偏移抑制、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也因为摄像头和雷达等一系列硬件升级而有所强化,功能还是那些功能,只是功效上确实也比先前要更强了。

从全新雅阁e:PHEV身上,可以看出作为合资车企的代表作之一,它在产品力上无论是电动化还是智能化都还是非常能打的。加上雅阁本身也是广本旗舰轿车身份,同时在市场中也有非常深的产品底蕴和沉淀,拥有超过足足300万的用户积累。

其实市场已经证明了,在新能源时代,插混是一个很好的技术路线,不仅没有里程焦虑,一样可以和纯电车享受到上绿牌和免购置税的政策倾斜,所以这样的一台绿牌雅阁,至少目前来看确实是当下新能源时代本田在国内市场给出的最优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