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程+百度 Apollo加持,新岚图FREE有多强?

2023年08月10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作为东风旗下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的首款产品岚图 FREE 改款产品即将上市。

近日,笔者体验了新岚图FREE,这款产品在内外设计、配置和产品策略都有一些明显变化。接下来就好好跟大家聊聊新岚图FREE。

新车亮点提前看:

1、首款搭载百度 Apollo 领航辅助驾驶产品,表现值得期待

2、CLTC纯电续航210km,在同级有竞争力

3、取消纯电版本,只留增程车型

4、外观设计运动范儿,帮消费者省去外观改装费用

新岚图FREE外观有哪些变化

对于新岚图FREE外部和内饰方面的变化,我总结了如下几点

外观变化体现在5个点

1、新增加了黛绿色

2、换装星环5辐式轮毂

3、细节增加了百度apollo标识

4、进气格删与老款不同,新款叫光波律动进气格删

5、多了贯穿式前灯带,看起来很新势力

岚图官网对新岚图FREE的定义为:性能级智能电动SUV。这很好理解,操控和智能化是新岚图FREE的2个主打。有人会有疑问,岚图FRSS和智己LS7卖点重合。其实不然,虽都主打操控,岚图是增程,智己是纯电。

设计是为产品调性做辅助,所以在聊静态前,讲了岚图的运动属性。经过上文铺垫,可以很好的理解,新岚图FREE为何从过去的典雅,变为今天的运动。

外观方面,最显著的变化在前脸。横贯车头的LED灯带得到保留,中网镀铬元素一概黑化,而直瀑格栅进行了扁平化处理,这样就为下包更夸张的造型留出了空间。

新岚图FREE的侧面几乎保持原样。只是遵循追求运动化的方向,新增了辐条纤细,很有跑车味道的双5辐轮毂。

尾部变化同样较小,首先是贯穿式尾灯中部增加了上扬的细节,其次是车底两侧增加了扩散器,不仅好看,对空气动力学也有改善。造型独特的镂空尾翼未作调整,毕竟类似设计需要在风洞中做许多工作,否则很容易因为穿过镂空部分的气流拍打后窗而产生噪音。

内饰变化体现在了5个点

1、内饰由蓝棕变成了浅棕

2、地排式换挡换成了怀挡式

3、增加了一个50W快充面板

4、后排增加了一体式触控屏

5、取消了一键启动

内饰改变更多是出于功能性、便利性的优化。鉴于消费者已经越来越熟悉电动车的操作逻辑,一键启动按钮取消了,换挡杆也取消换成了怀挡。中央通道空出来的位置变成了两个50瓦手机无线快充,驾驶模式选择、360度环影等几个物理按键的位置随之略微有所调整。

新岚图FREE把地排挡,换成了怀档。我觉得这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

为什么要把地排档换成怀档呢?目的就是为了给中控区域腾出空间,放一些更实用的配置,比如增加一个无线充电的位置。老款岚图free 只有一个充电面板,现在取消了地排档,换成了两个了。这样在不影响操作的情况下,多了一个实用配置,不是很好嘛?

最有特点的可升降三联屏保持不变,可以通过按键控制或根据驾驶模式自动升降30毫米,理论上可以在全情驾驶时减少干扰,但最大的作用还是酷炫好玩。在现款车型上备受好评的亲肤材质座椅面料、丹拿音响和透明度10级可调的全景天幕等均继续提供。

后排有一个屏幕,支持音乐播放控制、天窗/天幕调节、屏幕息屏、亮度调节等,我觉得这在未来也是一个趋势配置。

Apollo Highway Driving Pro智驾系统

因为是静态体验,所以智能驾驶的部分聊的内容有限。

先跟大家聊聊什么是pollo Highway Driving Pro,它是百度行泊一体的产品。优势是对硬件要求不高,但是效果不错。比它再高一个级别的产品叫Apollo City Driving Max,它的上限更高,对硬件要求也更高,比如该系统要求搭载两颗英伟达Orin X芯片,算力达508TOPS。

所以新岚图FREE搭载的是百度的中配产品,而不是顶配。

据悉,这是百度智驾系统首次搭载在量产车上。功能上,它能够支持城市和高速的领航辅助功能,以及包括遥控泊车、记忆泊车、召唤等在内的高阶自动泊车功能。

从官方给出的数据看,在高速领航辅助场景中,新岚图FREE能实现自主变道成功率大于99%、百公里接管次数小于1次、匝道场景(出、进、通行)成功率大于95%的表现。

在智能泊车场景中,新岚图FREE能够做到:泊车高频车位成功率大于99%(包括标准划线车位,无线垂直、平行空间车位),常见车位泊入时间小于45秒。按照官方的说法,新款 FREE 基本可实现常规车位“一把进”。

智能座舱:更新至OTA 4.0系统

从座舱芯片看,新岚图FREE搭载了8155,这一点无需多说什么。重点聊聊软件,岚图 FREE 汽车开启 OTA 4.0 推送。新增露营/小憩模式,优化充电体验

此次更新针对车机大屏进行了更新,在负一屏增加了更多快捷功能,优化了灵动岛的显示,锁车鸣笛功能可关闭,并且新增了露营模式和小憩模式

1、新增露营模式

可将空调、香氛、灯光、屏幕均调节至舒适状态

后期支持喜好自定义

2、新增小憩模式

开启小憩模式后,座椅、空调、灯光、香氛等均可一键舒适到位

3、优化充 / 放电体验

一个 App 账号最多可绑定 3 个充电桩,支持即插即用。

4、快捷功能

负一屏增加更多快捷功能,支持功能自定义

美化车机界面,优化灵动岛显示

锁车鸣笛功能可关闭

雨天车窗、天窗自动关闭;低速行人报警音可根据喜好设置

电驹小结:

在最后,聊聊新岚图free一个看不见的变化 ,它取消了纯电车型,只保留了增程版本。至于原因,岚图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是市场调研的结果。在技术上要全线发展,但市场的声音也很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