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上半年财报发布,宝马利润腰斩,奔驰利润竟超宝马、奥迪之和?

2023年08月10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奔驰宝马奥迪陆续公布上半年财报,整体来看,三家车企销量与营收都在不断上涨,但在利润方面,3家车企间的差距出现拉大的趋势。

奔驰利润竟超宝马奥迪之和?

具体来看,宝马已蝉联BBA销量冠军三年了,今年上半年宝马销量为121.49万辆,奔驰位列第二销量为101.92万辆。奥迪以90.71万辆紧跟其后。但从增幅来看,刚好相反,其中,奥迪增幅最大,为15.5%,奔驰第二为5%,宝马以4.7%紧跟其后。

不过,论吸金能力奔驰是毫无争议的第一,今年上半年销量第二的奔驰凭借着757.57亿欧元的营收额夺得冠军,宝马则紧跟其后营收为740.72亿欧元,销量第三的奥迪营收仅为342亿欧元,与奔驰宝马的差距进一步拉大。而利润方面,奔驰更是一骑绝尘,以104.92亿欧元超过了宝马奥迪的总和,它们的利润分别为66.2亿欧元和34.17欧元,更不可思议的是三者的利润同比仅奔驰的增长,销量第一的宝马利润却同比下滑了50% ,直接腰斩,奥迪同比则下降了30.7%。

纵观三家财报,不难看出奔驰仍是BBA的“领头羊”,有如此优异的表现得益于畅销车型的销量提升和严格的成本控制措施,凭借着上半年优秀的利润率,奔驰也上调了全年盈利预期。奔驰预计,2023年公司乘用车销量和营收将与去年持平;调整后销售利润率在12%-14%之间,现金转换率为0.8-1.0;房产、厂房和设备及研发方面的投资显著高于上年水平。

紧跟时代潮流,加速新能源转型

从新能源汽车的角度来看,BBA都表现一般,上半年纯电汽车销量表现最好的宝马,其全球销量也仅15.29万辆,不及比亚迪国内一个月的销量,而奔驰奥迪全球销量分别为10.26万辆、7.56万辆。从增幅来看,奔驰纯电动车型同比增幅为121%,宝马同比增长了101.5%,而奥迪同比也增长了51.2%,可见BBA三家都大力加快了电气化进程。

尽管三家纯电车的销量增速都还算快,但在新能源领域他们需要做的还很多,其他暂且不说。仅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已在33%前后,占了国内乘用车总销量的三分一,而BBA纯电汽车销量占其品牌总销量不仅10%。不过凭借着百年的技术与品牌沉淀,BBA要奋起直追还是有机会。

当然,也有如奥迪就采取了不一样的途径,前段时间其与上汽集团签定协议,计划共同开发高端纯电车。这样的取长补短,或许能让奥迪在新能源领域快速赶上甚至反超宝马奔驰,让我们拭目以待。

贵言堂:

总的来说,现在的奔驰还是BBA中最赚钱的,整体指标也最健康,但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特别是像特斯拉等在豪华车的展露头脚,会不会必定BBA的未来格局,甚至改写BBA在豪华领域的统治局面?林林总总,或许在未来的三五年,会给大家一个准确的答案,毕竟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越来越高,消费者的认可度也水涨船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