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方程豹豹5低伪谍照曝光;地平线前高管跳槽比亚迪

2023年08月10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方程豹豹5低伪谍照曝光

近日,比亚迪旗下高端品牌方程豹的首款车型豹5的测试谍照再次在网络上曝光。新车的伪装非常低级别,外观清晰完整地展现出来。

从谍照中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亮黄色的车漆涂装,这在比亚迪之前的产品线上相当罕见,展现出了青春时尚的一面,与硬派的车身形成了鲜明对比。

除此之外,新车的细节设计方面,车头采用了略带突出的方正造型,大嘴格栅呈长方形样式,外圈儿精致地包裹着LED灯带,大灯组呈矩阵式的双层排列,展现出不错的科技感。

根据此前消息,新车是比亚迪全新混动平台DMO的车型,定位一款硬派SUV,整体采用复古车型的外观设计,有望搭载云辇-p智能车身控制系统,价格在40万元左右,有望于8月份发布,年内交付。

地平线前高管跳槽比亚迪

近日,有消息称,地平线前智能驾驶研发总监廖杰已入职比亚迪,担任比亚迪智能驾驶上海团队负责人。

比亚迪智能驾驶部门隶属于比亚迪产品规划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该部门致力于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比亚迪智能驾驶业务负责人韩冰今年上任以来,负责智驾研发的比亚迪规划院就一直在大力招募人才。

据了解,目前比亚迪规划院的研发团队规模已快速扩充到2000人,大部分工程师在深圳坪山总部办公,此外在上海和西安等地也设有智驾研发中心。这一规模庞大的团队将为比亚迪的智能驾驶技术持续提供强大的支持。

曝蔚来销售月薪达10万以上

8月8日,据一位汽车博主爆料,蔚来汽车一线销售人员月薪已突破10万元,他表示“虽然蔚来从7月开始销售考核压力急速增加,但高额提成真的太香了,新车销量爆发后不少一线销售月薪破10万,反而吸引了更多人想要入职。结果就是不少地区的BBA销售争相入职蔚来,四处在问哪里还有新店开业”。

而曝光的另一张图片显示,蔚来月收入已达到了17-41万,甚至“把奔驰体系的销售冠军全部带走了”。

星纪魅族终止自研芯片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星纪魅族将终止自研芯片,相关负责人、高管将离职,总计180名员工也将面临裁撤。

对此,星纪魅族回应称:“面对全球经济市场的变化,为应对长期发展的挑战,星纪魅族集团做出战略调整,决定终止芯片业务,公司将妥善处理此次业务调整所带来的相关事宜,未来会更加聚焦产品创新和软件体验,持续创造价值。

在人员优化方面,目前集团正在实施员工内部转岗分流方案,最大努力保证员工,尤其是应届生的权益,寻求内部转岗消化。”

或理想MEGA无伪装曝光

近日,理想全新纯电动MPV MEGA的硬质样件模型车被曝光,虽然并非完整实车,但也是首次曝光的无伪装图。同时,其内饰也部分曝光。

外观方面,整体造型非常圆润,采取了类似子弹头的设计。车顶的犄角意味着该车搭载了激光雷达。

车尾处后车窗下有一条比较宽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与理想的家族设计风格类似,不过车顶造型微微下滑,与寻常的 MPV 车型略有差异。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相对平直的造型,从预留位置来看,驾驶员前方或依旧没有屏幕,而中央区域将搭载大尺寸中控屏幕,且屏幕会延伸至副驾侧前方,使中控台呈现出非对称式的风格。

此外,从车内中央地板上的座椅轨道设计来看,该车的第二排大概率将搭载两张独立座椅。

动力方面,这款车将会是理想首款纯电架构下的车型,采用 800V 高压平台,搭载 4C 麒麟电池,理想目前正在建设的 4C 超级充电站可以说就是为它量身打造的,新车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发。

特斯拉CFO离职

8月7日,特斯拉递交的监管文件显示,特斯拉CFO扎卡·柯克霍恩辞职。首席会计师瓦伊巴夫·塔尼亚已于8月4日被任命为新的CFO。

消息公布几小时后,马斯克发文表达了感激之情,他写道:“我要感谢扎克·柯克霍恩在13年的艰难岁月中为特斯拉做出的诸多贡献。非常感谢,并对他职业生涯的下一阶段表示最美好祝愿。”

柯克霍恩的离开令不少人吃惊,现年38岁的柯克霍恩被许多分析师视作是马斯克的继任者,他已经在特斯拉任职了13年,担任CFO一职也已有4年多,还被马斯克称作“货币大师”。

外部对于柯克霍恩的评价普遍较为积极,正因此,市场对于柯克霍恩的离职也充满担忧。消息宣布当天,特斯拉盘中一度跌超4%,收盘股价下跌近1%。

宁德时代旗下公司增资至50亿

近日,天眼查 App 显示,厦门新能安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 11 亿人民币增至 50 亿人民币,新增厦门市博睿荣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厦门市博悦荣安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为股东,原全资股东宁德时代旗下厦门新能和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变更为 85%。

据悉,厦门新能安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贾琢成,董事长为曾毓群,经营范围含电池制造销售、电容器及其配套设备制造销售、电池零配件生产销售等。

华晨中国董事会主席被拘留调查

8月8日,华晨中国在港交所公告,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吴小安于8月3日被香港廉政公署拘留调查,怀疑其涉及触犯香港法例第201章《防止贿赂条例》第9(1)(a)条。吴小安于8月4日在不获起诉情况下保释外出。

8月8日午间,华晨中国(HK1114)复牌,盘中一度重挫逾8%。截至收盘,华晨中国报3.79港元/股,跌幅收窄至3.81%,全天成交额2.72亿港元,总市值191.2亿港元。

公司董事会称,香港廉政公署人员于8月3日到访公司香港主要营业地点执行搜查令。

董事会认为,廉署之调查并无对集团造成重大不利影响,集团业务及运作维持正常,公司将于适当时候就廉署之调查寻求法律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