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冠”齐发 硬刚比亚迪,奇瑞瑞虎8 冠军家族正式上市

2023年08月10日 11:42: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8月8日晚上,为期12天的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成都露天音乐公园落下帷幕,代表中国参赛的年轻运动员在比赛中挥洒了青春的汗水,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103金40银35铜,并且金牌数以及总奖牌数均排名第一,刷新历史最好成绩。

当然啦,在全球范围内,我们不单单是在运动场上有冠军,在各行各业都有冠军,那么大家知道汽车行业的冠军是谁吗?

友情提示一下,它用过硬的产品力、品牌力征服了全球各个国家的用户,走进了全球千千万万个家庭。看到这里,想必大家心中已经有了答案,那么再往下看看它是不是大家心中的答案吧!

同样是在8月8日晚上,在千里之外的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马拉松冠军孙英杰、羽毛球冠军谌龙和羽毛球冠军刘雨辰近距离欣赏了这位世界汽车冠军的容颜,它就是奇瑞瑞虎家族。

何谓冠军车?

关于冠军车型,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忠是这样说的:“奇瑞一直在追求冠军目标,始终放眼全球,坚持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在迈向全球的过程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作为奇瑞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瑞虎家族全球用户已突破300万,是真正的国际车、全球车、冠军车。”

与如今市场上其他品牌为了销量而在车型后面加个“冠军”的后缀不同,奇瑞瑞虎家族从上市至今,在众多车型中杀出一条血路,凭借着实力一步一步走到了如今冠军的位置。

为了增加全球市场竞争力,奇瑞汽车以此为契机,正式上市了瑞虎8冠军家族车型,分别为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和瑞虎8 PRO冠军版,其中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的售价区间为13.79万元-15.99万元,共推出3款车型;瑞虎8 PRO冠军版的售价区间为12.69万元-16.39万元,共推出7款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和瑞虎8 PRO冠军版都将提供整车终身质保(含三电系统)服务,这就是品牌的冠军级服务。

颜值方面,两款新车延续了瑞虎8 PRO的设计,前脸采用了内部以黑色点阵式元素填充的大尺寸进气格栅,两侧大灯被一条贯穿式镀铬相连接,造型敦实饱满的车身充满了肌肉感和力量感,车尾的贯穿式尾灯十分有辨识度。

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和瑞虎8 PRO冠军版的区别在于,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在中网下方和两侧雾灯区域都运用了蓝色的饰条进行了点缀,彰显了新能源车型的身份;瑞虎8 PRO冠军版的排气布局分别为双边单出和双边四出,而新能源版车型只提供了双边单出排气布局。

总的来讲,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和瑞虎8 PRO冠军版的外观设计没有那么多花里胡哨的设计,估计是跟奇瑞汽车的理工男性格有关,所以在设计上还是比较实务为主,让两款新车看起来在彰显大气的同时,又不失年轻个性。

两款新车的内饰延续了奇瑞家族最新布局设计,都搭配了24.6英寸一体式双联屏,内置雄狮Lion车机系统和8155智慧生态平台,搭载高通骁龙8155智能芯片,具有W-HUD抬头显示、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主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外后视镜电动调节、雨量感应式雨刷、双区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等、CarPlay/HiCar、OTA升级等实用功能。

虽说两款新车的内饰设计在众多车型中并不算出色,但关键是实用性强,尤其是两款新车的中控下面保留了一排空调触控按键,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无须分心在中控屏中操作,只需要根据习惯操作即可,非常方便。

安全性能方面,新车配备了540°全景透明底盘、感应式智能防夹记忆电动尾门等配置。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新车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巡航辅助、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FCW前方碰撞预警、AEB自动刹车系统、IHC智能远光灯控制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不过这并不是标配,只有中高配车型才有。

两款新车的车身尺寸是一样的,其长宽高分别为长宽高分别为4745/1860/1745mm,轴距为2710mm;其中瑞虎8 PRO冠军版提供了5+2座灵活切换,第二排更是可以100%平整放倒,再加上1930L的后备厢空间,让车内秒变双人床,简直就是长途旅行和露营的最佳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瑞虎8 PRO冠军版每一款车型都提供5座和7座可选,并且两者的价格只相差了三千块,为家庭用户提供了多个选择,实用才是硬道理。

动力方面,瑞虎8 PRO冠军版提供了1.6T和2.0T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290N·m;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为390N·m,根据配置的不同匹配变速箱,分别为7速双离合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另外,瑞虎8 PRO冠军版的四驱版本还搭载了奇瑞联合采埃孚打造的“CHERY AWD”奇瑞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提供6种驾驶模式(经济、普通、运动、雪地、泥地、越野),覆盖全场景路况。

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搭载由1.5T发动机+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系统综合功率为240kW,综合扭矩545N·m,匹配奇瑞自研的3挡DTH变速箱,提供EV、HEV-Normal和HEV-Sport 3种模式,百公里加速为7.2秒。

续航和充电方面,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的纯电续航分别为55km和100km,综合续航超过1000km,并且支持3.3kW对外放电;另外新车的电量从30%充到80%仅需25分钟。

对比竞争对手比亚迪宋PLUS DM-i,虽说瑞虎8新能源的纯电续航没有那么出色,但是新车的起售价仅为13.79万元,顶配车型的价格不超过16万元,而比亚迪宋PLUS DM-i的起售价就差不多16万元了;这么一对比,瑞虎8新能源的性价比更高,在市场上硬刚宋PLUS DM-i完全没有问题。

编辑总结

作为奇瑞瑞虎家族的第三款系列车型,瑞虎8系列今年7月份的销量为20440辆,今年1-7月份的累计销量为117799辆,领跑中型SUV市场,这就是冠军基因,而不是单纯地喊口号;“冠军”并不是瑞虎8冠军家族的后缀,而是一种传承,将冠军品质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随着瑞虎8冠军家族的上市,新车不仅提升了产品力和性价比,更是在实现“油电同价”的同时,实现了错位竞争,以中型SUV的定位不断蚕食紧凑型SUV和中型SUV的市场份额,助力奇瑞汽车销量更上一层楼。(注:文中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