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电同价”13.79万起,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如何卷翻同行?

2023年08月10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10-15万元档位区间内,国产燃油中型SUV的车型不算少,但月销稳定破万的只有这一款。

随着7月销量榜单的公布,瑞虎8家族再创历史新高,已连续6个月销量稳定破万,7月销售新车20440辆,今年1-7月累计销量117799辆,成为燃油中型SUV市场上名副其实“优等生”。

毫无疑问,在燃油中型SUV的表现上,瑞虎8家族走在了自主品牌的前列,那么随着新能源趋势的到来,在市场更为关注的新能源领域的表现上,瑞虎8家族又将放出什么样的大招呢?

8月8日,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正式上市,拥有55km领先版、100km荣耀版、100km王者版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3.79万元、14.99万元和15.99万元,新车定位为“5+2座强动力电混SUV”,将与定位为“12万级强力电混的SUV”瑞虎7 PLUS新能源合力组成“奇瑞混动双星-混动市场颠覆者”。目标是“成为新晋的中国混动市场新选择,改变国产‘混动四小龙’格局,打造‘混动五虎将’阵营,进入混动用户的必选购物清单和对比单。”

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刚上市就来势汹汹,它的底气就来自其自身越级的产品表现能力,为新能源中型SUV带来了更优解法。

“省钱、省事又省心”,把省做到极致

第一个“省”就是用户买车、用车中最关注的省钱,全新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搭载了混动专用1.5T超效发动机+永磁同步双电机系统,辅以中国品牌首个双电机3挡DHT电混系统,可油可电,纯电续航里程达80km(WLTC工况),整车综合油耗低至1.7L/100km,WLTC工况下亏电油耗也才5.9L/100km。

目前混动几乎算得上是汽车的最优动力方式,既比燃油车经济,又能拥有纯电车的驾驶体验,同时在技术上也更成熟,可以满足多场景的出行需求。例如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仅靠奇瑞混动专用交直流车载充电器,其支持快/慢充电、220V电源随意充电,因此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可轻松实现日常通勤、代步仅用电,出行花费几乎比地铁还便宜,再加上超低的油耗表现,以及1000km+的超长综合续航表现,就算是长途自驾用油也完全没有经济负担。

与此同时,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作为PHEV车型还支持上绿牌,不仅可以避免掉有些地区非绿牌限行的困扰,出行更加自由,还能免除购置税,在购车的时候又是轻松省下一大笔。

此外,瑞虎 8 新能源冠军版还是一个大功率的移动电站,不仅可以随时随地为手机无线充电,还可以为一切功率在3.3kW以内的家用电器供电。如此一来,用户在自驾游、露营的时候就不需要因为找不到电源而困扰了,只需要带上一个小排插,就能给小冰箱、电烤炉等多种小家电供电,实现高质量轻装远游,开着“移动电站”出门。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还是一辆完美契合家庭用户需求的车,其拥有2710mm的超长轴距,辅以同级独有的5+2座超大灵活舒适空间,这对于15万购车预算,同时又有7座出行刚需的家庭而言,无疑是十分受用的。

更何况,瑞虎8 PRO新能源冠军版还拥有超过同级的1930L后备箱和40处储物空间,充分挖掘车内空间,全家远途出行也不用怕行李不够装。当然了,对于不需要这么多座位的用户来说,新车还提供5座休闲模式、3座旅行模式、二三排沉降超大模式等,用户可根据需求灵活调整,最大程度保证乘坐的需求和体验感。

与此同时,瑞虎 8 新能源冠军版的智能化升级,让出行更省心拥有了另一种答案。8155智慧生态平台可实现全场景语音交互,交互起来更加自然、人性化;W-HUD浑然天成平视显示成像距离可达2.3m,可显示行车状态、ADAS信号、娱乐、导航等多种信息,行驶过程中查看车辆信息更加方便省心;预约充电和预约出行两种模式,可在指定时间段内进行充电,再也不需要花时间蹲点守着电费最低时间段充电了,让“薅羊毛”也变得很舒心,还可以提前设置出行时间让车辆提前加热电池包和开空调,跟大夏天进车“蒸桑拿”说再见。

瑞虎 8 新能源冠军版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功能更新、智能化升级,充分照顾到用户出行的细枝末节,将“省”贯穿用户买车、用车的全过程,真正做到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全方位为出行服务。

好座驾不止省,更要“遥遥领先”

当然,瑞虎 8 新能源冠军版可不止拥有“省”这项绝技,在其他方面的表现也远远领先同级产品。

瑞虎 8 新能源冠军版采用永磁同步双电机+混合动力专用1.5T超效发动机,这是同级别产品里唯一一个拥有双电机的车型,系统最大功率240kW,最大扭矩545N·m,百公里加速仅7.2S,在动力上拥有绝对优势。同时,这也是自主品牌里独一份拥有双电机驱动3档DHT的车型(3个物理挡位,EV、HEV-Normal、HEV-SPORT),与比亚迪的DM-i技术和启辰的DD-i超混动技术采用单挡DHT技术形成本质上的差异,完全不用担心单挡动力不够的问题。

瑞虎 8 新能源冠军版作为一辆10-15万元价位的新能源SUV,在配置上的表现也是丝毫不含糊,豪华车同款的女皇座驾,同级独有,不仅拥有护腰护颈护膝的功能,还随时和随地都能享受到SPA级的按摩享受,扫除驾驶疲惫感。此外,还有座椅通风和加热,冬天可加热,带来温暖舒适的座驾体验,夏天可通风,避免了夏天因久坐而出汗的尴尬,不管任何季节、任何时刻让用户都能拥有最好的乘坐体验。

安全无小事,如今安全已经成为用户购买汽车的重要衡量标准,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用科技为安全保驾护航。

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拥有航空航天抗热振云母板甲防护,并且已经通过汽车电池包整车坠落球击试验仿真研究,不起火不爆炸,航空级电池安全充分解决用户的电池安全顾虑。

在乘坐时需接触最久的座舱空间内,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带来C-PUER净立方绿色智慧座驾,由“CN95级”防病菌空调滤芯、RICSCS远程主动式座舱自洁系统、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共同打造的CN95级绿色健康座舱空间,远离空调病菌,时刻保持座舱清洁,让呼吸安全更有保障。此外,座舱内采用的欧盟级绿色环保用材、全维度气味性健康管控,全面保证了乘坐者的呼吸安全及良好的气味感受,为用户营造了一个安全放心、健康舒心的座舱空间。

同时,在出行过程中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还有全系标配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等多项辅助驾驶功能,全系标配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采用一体化超高强度笼式车身,在帮助用户拥有更轻松驾驶体验感的同时,也带来了更高的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还拥有含三电系统在内的整车终身质保,用户权益在传统意义上的三电终身质保上进行再升级,覆盖用户“全生命用车”周期,让用车更放心。

除了“省”到极致,在动力、配置,以及用户最关心的安全性能乃至质保权益上,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也别具一格,其出色的表现和极致的性价比优势,在同级别车型中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天花板”级别的存在。

油电同价的背后,是强大品牌力的支撑

如今标榜“油电同价”的车企已经不在少数,但仍旧避免不了被认为是营销策略和促销话术,从以上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的产品表现上来看,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在配置和产品表现上是丝毫不含糊的,在此基础上,新车的售价区间与又与瑞虎8 PRO冠军版保持一致,“油电同价”名副其实。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实现“油电同价”给消费者购车的时候提供了更多选择,消费者不会因为混动的价格更高,被迫放弃混动车。而从企业的层面上来讲,“油电同价”一方面是奇瑞汽车从强势的传统燃油车领域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所展现出来的诚意;另一方面则是奇瑞对于自身品牌和技术能力的信心。

我们都知道,电车的生产成本比燃油更高,做“油电同价”必然需要压缩利润空间,瑞虎 8 新能源冠军版做“油电同级”既展现了奇瑞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和生产链优势,同时也体现了奇瑞作为有历史发展沉淀的车企,与新兴品牌不同,有自身不可替代的品牌能力优势,在“油电同价”这件事情上是有底气的。

此外,随着更多和奇瑞一样的自主品牌将“油电同价”落到实处,将对在新能源汽车品牌步伐相对落后的合资品牌形成降维打击,加速拉大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的差距,对于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形成自主品牌在新能源市场上的绝对性优势。

写在最后

汽车的功能再多,科技含量再高,搭载的配置再丰富,用户用不到就等于没有,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以“省”为核心,充分解决了用户在买车、用车过程中的痛点,让“省钱、省事更省心”变成现实,也让车更好地服务于用户。

同时在“省”的超长板之外,又继续打磨技术和智能化能力,更有“油电同价”的满满诚意,让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成为新能源SUV市场上的超级能打的“多边形战士”。

毫无疑问,瑞虎8家族在燃油中型SUV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相信以其在新能源领域的用心和诚意,切入新能源市场后,也势必能够获得更高的认可和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