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4L油耗,没有纯电续航里程,超混电驱 轩逸,优势到底在哪?

2023年08月10日 16:08:01
分享到:

在国内轿车市场,有一款销量表现坚如磐石的产品,这款车就是东风日产轩逸,在过去多年里,凭借强大的产品口碑和性价比,轩逸在国内10万级家轿市场,一直占据着重要的地位,重要到什么地步呢?基本上,在国内购买10万元家轿产品,轩逸都是一个绕不开的备选项,当然了,两代车型同堂销售,让追逐更新产品体验和更高性价比的小伙伴,都能有所选择,所以合资品牌轿车销量第一,一直是贴在轩逸这款产品上的标签之一。

不过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包括轩逸在内的一些“常青树”车型,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尤其是随着电驱化带来了全新的使用体验,也让这些畅销车型需要寻求改变。于是东风日产在国内推出了一款超混电驱 轩逸,202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3.89-17.49万元,成为轩逸家族重要的产品补强行动。

虽然是一款超混电驱车型,但是超混电驱 轩逸的产品逻辑,和一般的混动车型是不一样的。说得简单一点,那就是这款超混电驱 轩逸不是插混车型,而是一款增程式“电驱”车型。相比于插混车型,这款车没有变速箱,相比于增程式电动车产品,这款车没有纯电续航里程,相当于增程式发电,直接供给轮端,所以这款车并不具备纯电行驶的能力,因此也不需要进行充电操作。

所以作为一款售价13.89万元起步的超混电驱车型,我们认为这款车型在动力方面的核心优势,就是通过电驱动的方式,实现了更加顺畅的动力输出体验,加速更加线性丝滑,这一点和一般的电动车,几乎没有区别。并且能让发动机始终工作在最佳转速区间,所以超混电混轩逸的百公里油耗仅需4L左右,属于相当省油的存在了。要知道,超混电驱 轩逸的最大马力达到136Ps,峰值扭矩达到了300N·m,动力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相当强势的存在了。

也是因为引入了电驱动,更加灵敏的动力响应,让这款车的驾驶辅助能力,达到了更加好用的水平。超混电驱轩逸,具备L2级驾驶辅助能力,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前碰撞预警、低速行车警告、倒车车侧预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车道居中保持、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还具有移动物体预警能力。可以说超混电驱 轩逸的驾驶辅助和主动安全能力,在同等级别的家轿产品中,也属于相当强势的存在了,之前在试驾这款车时,这套系统也给了我们不错的反馈。

作为电驱车型,超混电驱 轩逸在外观和内饰层面,相比于燃油版车型,也有了一些针对性的变化。外观方面,超混电驱轩逸采用了“满天星”镀铬装饰的星阵式前进气格栅,家族化的V-Motion家族设计语言,依然得到了延续。东风日产还专门为超混电驱轩逸,引入了冰岩蓝的外观配色,黑蓝双色的车身拼色,让这款专属配色看起来更有科技感了!当然全车多处存在的e-POWER标识,彰显了这款车的超混电驱属性。

同样,这款超混电驱 轩逸的内饰设计,和燃油版车型也有所区别,首先进入车内,7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依然能够引起人们的关注,同时车内多处存在的蓝色氛围灯,似乎也在“暗示”这款车超混电驱的属性,而三个小炮筒式的空调出风口,让这款车的内饰,有了一些小惊喜。

更加重要的是,我们在超混电驱 轩逸这款车上,终于看到了电子挡把,而且这个电子挡把的造型,还十分的简约、趁手。P挡位置做出了一个下凹的细节设计,更加利于盲操作,这些小心思、小细节的存在,让这款超混电驱 轩逸的内部科技感,大大增强。

这些年,说起日产轿车的优势,有一个点是无法避开的,那就是座椅了,要不东风日产的官方视频号,都叫“沙发厂号外”呢!在超混电驱 轩逸上,采用质地非常柔软的皮质座椅包裹,并且座椅表面还做出了菱形缝线,不仅看上去十分有档次,坐上去也是相当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10万级紧凑型轿车产品,超混电驱 轩逸引入了BOSE音响,这在同等价位的车型中,可以说是相当少见的,可以想象一下,坐在大沙发一般的座椅上,听着BOSE音响发出的美妙音乐,这是一种多么惬意的享受,高兴了,还能用车载KTV唱上一首。

驾驶方面,正如我们前文所说,超混电驱 轩逸在驾驶这一块,最大的变化就是拥有电动车一般丝滑和线性的加速体感,不管是起步阶段,还是后半程加速,动力输出都是非常线性均匀的,这对于一台家用车而言,可以说是相当重要的,这可能也是这台车的动力系统,存在的一个重要意义。同样,超混电驱 轩逸在底盘悬挂的调教方面,延续了轩逸家族舒适、稳健的风格,车辆开起来整体偏舒适,在城市道路驾驶,能够有效过滤道路上的细小颠簸,对车外的噪音隔绝,做得也比较到位,整体来说,开起来比较安心。

当然了,说了这么多,我们也需要简单提一下这款车的配置,除了主动安全和驾驶辅助配置表现强势之外,还搭载了发动机启停、能够回收系统、360全景影像、高德地图、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LED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车窗一键升降、真皮方向盘、手机无线充电、自动空调等功能。语音控制系统,涵盖了对多媒体系统、导航系统、电话、空调、天窗、车窗的控制,基本上开车在路上行驶,能够实现“动口不动手”!

手机APP远程控制,能够实现对车门开闭、车辆启动、车辆灯光、车况诊断、车辆定位、预约保养、车主服务等功能,整体功能很全面。

总而言之,超混电驱 轩逸,是一款整体表现比较全面的紧凑型家轿产品,从外观内饰、动力、驾乘、配置等方面综合考量,在同等价位的车型中,都属于比较优秀的存在,超混电驱这种新的驱动方式,赋予了轩逸这款国民家轿新的生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