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双冠”上市,混动SUV再增劲敌

2023年08月10日 17:0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08年8月8日,一场盛大的奥运盛会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序幕,在这届奥运会上,中国以100枚奖牌的成绩首次登顶奖牌榜首。

15年后的今天,另一场与冠军有关的跨界盛宴,在相同的地点开幕。8月8日,奇瑞瑞虎8冠军家族正式上市,推出瑞虎8 PRO冠军版、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两款新车。

瑞虎8 PRO冠军版售价12.69万元-16.39万元,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售价13.79万元-15.99万元,从价格来看,基本实现了“油电同价”。

作为奇瑞混动的重点产品,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拥有强大的混动技术,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用户共创与产品开发管理中心执行总监洪高明更是直言,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将成为混动市场的颠覆,打造“混动五虎将”新阵营。

配备8155芯片,多项配置升级

高通骁龙8155芯片,这是瑞虎8冠军家族的最大改变之一。瑞虎8 PRO冠军版全系标配,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则可以选装。

这款7nm工艺,每秒超8万亿次等效计算性能的芯片,让新车拥有全新HMI5.0,超级ID账号,15+连续语言交互等功能。同时,性能大幅升级,可达到3秒车机系统开机,5秒启动身份识别,30秒内语音拨打。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张国忠

除此之外,空间、智能、安全、动力等方面,冠军版车型与普通版车型相比,也有部分升级。

瑞虎8冠军家族在空间方面更加贴合家用,依旧采用5+2座布局,空间灵活切换,第二排座椅100%平整放倒秒变双人床,后备箱空间可达1930L。同时,升级“女皇适能座驾”,可实现无缝式电动腿托0-84度无级可调。

智能方面,冠军版车型升级540°全景透明底盘,通过3D视图、可视化雷达视图等功能全方位获取车辆周边信息。同时,全系标配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巡航辅助、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FCW前方碰撞预警、AEB自动刹车系统、IHC智能远光灯控制、高速自动辅助转向&制动。

安全方面,瑞虎8冠军家族采用一体化笼式车身设计,关键部位使用六块本特勒超高强度热成型钢+第三代高强度钢,强度可达1300Mpa。同时,还配备高吸能合金前防撞梁。

动力方面,瑞虎8 PRO冠军版配备鲲鹏动力1.6TGDI/2.0TGDI发动机,搭配全新自适应线性8AT变速箱以及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能够在100ms内切换四驱模式,同时爬坡度最高可达45%。

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搭载混合动力专用1.5T发动机和永磁同步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系统最大功率240kW,系统最大扭矩545 N·m,百公里加速7.2秒。值得一提的是,充电可支持29kW直流快充,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25分钟。

洪高明在发布会上强调,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是中国品牌首个双电机驱动,搭载了3挡DHT,拥有9种功能模式,可实现11个组合挡位,最终通过实时计算,完成动力高效输出。

依靠性价比,挤进“混动五虎将”

“加量不加价”,这是洪高明对瑞虎8冠军家族的评价。冠军版车型和普通版车型相比,在配置升级的情况下,售价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瑞虎8 PRO冠军版根据车型不同,售价下降幅度在7千-1万元之间,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售价下降幅度要更大,在2万-2.2万元之间。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捷途汽车总经理 李学用

这种推新款变相降价的方式并不陌生,比亚迪就曾使用过此类方法。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的车型也叫冠军版车型。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忠在发布会开场词中表示,瑞虎家族全球用户已突破300万,是真正的国际车、全球车、冠军车。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表示,瑞虎8冠军家族以冠军之心领跑冠军之路,不仅产品力是冠军,还是征服赛场的冠军、享誉全球的冠军以及用户心中的冠军。

尽管多位奇瑞高管从不同程度讲述了自己对“冠军”的理解,以及冠军家族的由来,但还是不免让人觉得有“剑指”比亚迪的意味。

同时,比亚迪宋PLUS DM-i冠军版也是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竞争对手之一。洪高明表示,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将改变国产 “混动四小龙”格局,打造“混动五虎将”阵营。所谓的“混动四小龙”指的便是宋PLUS DM-i冠军版,枭龙MAX,银河L7,深蓝S7四款车型。

相比于市场中这四款车型,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拥有自身优势,其起售价最低,在这一价位的车型中,消费者对于价格比较敏感,更低的售价很有可能吸引更多用户。

同时,瑞虎8新能源也是5款车中唯一可选7座的车型,更灵活的空间布局,无疑能够进一步扩大消费群体。此外,双电机驱动、3挡DHT等科技也都增加了这款冠军车型的产品力。

冠军版身后,是新能源版图缩影

混动中型SUV市场是当下一条火热的赛道,奇瑞推出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不言而喻是想通过“低价高配”的方式迅速切入混动市场。而冠军版的背后,则是奇瑞集团更大的战略布局。

今年4月,奇瑞集团举办新能源之夜,这次发布会上便明确了未来一段时间的新能源规划。张国忠表示,2023年奇瑞即将推出包括火星架构下的超级混动平台、E0X高性能电动平台,形成混动、增程、纯电、氢能等多条技术路线并举的发展路径,打出新能源战略发展组合拳。

电混方面,此次的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只是开胃菜。目前,奇瑞已经发布第三代混动科技——鲲鹏超级性能电混C-DM,根据奇瑞集团的规划,奇瑞瑞虎9、奇瑞探索06、星途瑶光、捷途旅行者都将采用该系统。

纯电方面有新品牌iCAR和新序列星纪元STERRA,前者锚定自主、自创、自由的追新年轻人,主打15万-30万级乘用车市场,覆盖轿车、SUV等产品,首款车型iCAR S56已于今年上海车展前夕亮相。后者将围绕“超舒适”品类,聚焦20万-50万元市场,产品涵盖B级到C级,轿车、SUV、MPV等多种车身形式。据悉,首款车型STERRA ES将于今年四季度上市,另一款车型STERRA ET将于明年一季度发布。

“理工男”一直以来都是奇瑞的品牌标签。在新能源领域,不论是3挡DHT还是C-DM混动系统,都是行业内的黑科技。不过,在现在的汽车市场,“酒香也怕巷子深”,优异的技术,也需要通过合适的营销手段进行推销。

此次瑞虎8冠军家族,可以看作是奇瑞自我推销的一种手段,更低的价格,足以成为吸引消费者的一种手段。这也有希望成为奇瑞急需的一股力量,推动新能源的齿轮加速旋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