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汽协:7月乘用车销量210万辆,同比下跌3.4%

2023年08月10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8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汽车市场7月销售238.7万辆,环比下降9%,同比下降1.4%;1-7月累计销量为1562.6万辆,同比增长7.9%,累计增速较1-6月回落1.9个百分点。

对于7月车市变化,中汽协认为,7月是汽车市场的传统淡季,需求相对减弱,产销节奏有所放缓,加之去年同期乘用车市场在促消费政策拉动下呈现高增长,本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同比均呈下降。不过,新能源汽车和汽车出口延续良好发展态势。

7月,乘用车市场上,整体销量有所下降,传统燃油车销量继续下探,但中国品牌车市场份额快速增长,高端品牌车同比较快增长。

具体来看,乘用车销量为210万辆,环比下滑7.4%,同比下降3.4%;传统燃油乘用车国内销量112.6万辆,比上年同期减少29.2万辆,环比下降10.9%,同比下降20.6%。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为120.1万辆,同比增长11.4%,市场份额提升7.6个百分点,达到57.2%;国内生产的高端品牌乘用车销量完成36.6万辆,环比下降11.5%,同比增长15.8%。

今年1-7月,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336.8万辆,同比增长6.7%;其中,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为718.7万辆,同比增长20.4%,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3.8%,较去年同期上升了6.1个百分点。

1-7月乘用车细分市场方面,传统能源乘用车中,50万以上区间的车型涨幅最大,为22.3%;销量主要集中在10-15万价格区间,累计销量308.9万辆,同比下降5.8%。而在新能源乘用车中,销量主要集中在15-20万价格区间,累计销量136.6万辆,同比增长74.6%。

新能源汽车延续良好发展态势,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7月销量为78万辆,同比增长31.6%,渗透率达到32.7%,这离不开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相关因素的活跃,如车型品种的丰富,新车型的大量上市,车型价格下探等。1-7月销量为452.6万辆,同比增长41.7%,渗透率达到29%;纯电、插混和燃料电池三大类汽车销量均呈较快增长。

1-7月,在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中,与上年同期相比,比亚迪销量增速最为显著,奇瑞、北汽和吉利也呈两位数增长,长安和长城小幅增长;在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中,与去年同期相比,理想和广汽销量增速较为明显,均超过一倍,上汽和东风销量增速有所下降。

出口方面快速增长,7月,汽车出口达到39.2万辆,环比增长2.7%,同比增长35.1%。分车型看,乘用车出口32.6万辆,环比增长4.4%,同比增长34.9%;分能源看,新能源汽车出口10.1万辆,环比增长29.5%,同比增长87%。

1-7月,汽车出口达到253.3万辆,同比增长67.9%。分车型看,乘用车出口210.5万辆,同比增长77.5%;分能源看,新能源汽车出口63.6万辆,同比增长1.5倍。

7月下旬,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引发了《关于促销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提出了10条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举措。预计伴随新一轮汽车促消费政策的实施落地,汽车消费潜力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有助于行业全年实现稳增长目标。

(图/文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