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全力冲击年销2000万目标!从博世挖来高管,助力墨西哥工厂建设

2023年08月10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明成

编辑 | Juice

车东西8月10日消息,美国时间8月9日,据外媒Electrek报道,特斯拉从博世挖来了一位顶级制造业高管——Michael Schmitt博士,他在这家德国制造业巨头拥有超过25年的工作经验。

继此前负责特斯拉中国市场运营的高管朱晓彤、礼来制药公司高管Michael Hildebrand之后,又一制造业高管到达北美。特斯拉或将通过增加高管来复制其在中国超级工厂的成功,推进其在北美业务的扩张。

一、从业25年 曾在多国担任工厂管理工作

美国时间8月9日,据外媒Electrek报道,特斯拉从博世挖来了一位顶级制造业高管——Michael Schmitt博士,他此前在博世的工程和制造领域拥有超过25年的职业生涯,曾经在德国、中国和墨西哥管理过多家工厂。

Schmitt曾在墨西哥领导博世汽车零部件制造公司长达五年,这对特斯拉墨西哥超级工厂项目可能会有帮助。

Schmitt还曾担任博世的首席运营官兼北美高级副总裁,负责过”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工厂自动化和液压系统的运营和研发”。

二、又一高管到达北美 特斯拉北美业务将扩张

去年,特斯拉将负责中国市场运营的高管朱晓彤调至美国,负责北美所有制造和销售业务。

在朱晓彤的领导下,特斯拉已经在特斯拉德克萨斯超级工厂取得了一些成功,德克萨斯州的超级工厂实现了每周生产5000辆ModelY汽车的目标,尽管全年价格大幅下跌,其仍设法保持了行业领先的毛利率。

但他独自一人很难进一步扩大特斯拉在北美的业务,特斯拉一直在计划在北美增加更多高管以加速其业务扩张。

前天,Electrek报道称,特斯拉聘请了礼来制药公司高管Michael Hildebrand领导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的扩建工作。

据知情人士透露,Schmitt将在特斯拉内华达州的生产运营中担任诸多职务,现在这位高管已经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他在上周更新了自己的LinkedIn,宣布其成为了特斯拉的”超级工厂运营总监”。

上海工厂制造一辆<a href=特斯拉汽车仅需40秒! 一体化压铸技术增效">

▲Michael Schmitt的LinkedIn账号主页

他加入特斯拉时,特斯拉正在执行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即在十年内将年产量从200万辆提高10倍,达到2000万辆。

结语:特斯拉在北美动作不断 或将复制其在中国工厂的成功

此前特斯拉宣布了其将扩建内华达超级工厂的计划,再加上本次挖人和此前的人员调动,可以预见特斯拉将进一步扩大其在北美的产能,推进其在北美业务的扩张,或将复制其在中国工厂的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