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SUV销量丨哈弗H6杀回前七,CS75 PLUS成燃油车销冠?

2023年08月10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我们从乘联会获取了7月份最新销量快报。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77.5万辆,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6.3%。其中,SUV销量84.3万辆,同比增长1.4%,环比下跌7.2%。榜单的前几名几乎没有发生变化,但哈弗H6这样的老将却实现了翻盘,再次杀入前十并位列第七。至于其他看点,就请跟随《车壹圈》一起了解一下吧。

特斯拉环比腰斩依然夺冠

从销量榜上看,特斯拉Model Y以微弱优势领先元PLUS夺得了销冠,而23632辆的数据相比上个月的51471辆显然也下滑了很多。不过特斯拉的交付节奏一向是全球一盘棋,所以这并不能反映它的真实实力,要想稳稳超越特斯拉,自主品牌们还需努力。

细心的朋友应该发现了,长安CS75 PLUS近几个月都屹立在3、4名的位置,7月与宋PLUS DM-i的差距也仅在两位数,也是近几个月SUV销量榜前六名中的燃油车独苗。除了自身出色且全面的产品力外,超过1万元的终端优惠也是其畅销的重要原因之一。但圈哥觉得还有一个点大家可能忽略了,虽然目前是新能源大势,但燃油车也许才是很多家庭的刚需?

宋PLUS DM-i推冠军版蓄势待发

特斯拉Model Y连续霸SUV销量榜榜首三个月后,大家一定希望有一款车能将其拉下马吧?那么谁最有这个潜力呢?除了元PLUS,圈哥认为宋PLUS DM-i最有可能。原因无他,新车刚刚迎来大改款,推出了令用户津津乐道、友商瑟瑟发抖的“冠军版”。

这个冠军版一改现款车型不够“高级”的地方,整了个容还标配110km纯电续航和高功率电机,最重要的是价格还下调了大几千,做到了更高级、更强劲、更经济,咱们中国消费者选择家用车的三大核心诉求都给你升级了。但由于其7月才开始交付,产能爬升需要一定时间,相信下个月干翻Model Y很有机会。

反观宋Pro DM-i,7月达到了18800辆的销量,这个数字本身非常喜庆,相比6月之前的月均万辆左右提升也非常明显。不过这也导致一个问题,因为宋Pro DM-i一定会抢走部分宋PLUS DM-i的用户,这显然是比亚迪不愿意看到的,一致对外才是好消息。

老将哈弗H6逆势上涨

新能源有多风光,燃油车就有多没落。7月整个日系品牌SUV销量排名全线下滑,也就CR-V、RAV4荣放这类老将还在苦苦支撑,但也只能保持在前十吊车尾的位置,看来燃油车真的“药丸”?非也,要完也是“合资药丸”,自主不会完。

正如前文所说,长安CS75 PLUS稳居前四,哈弗H6也逆势上涨,直接杀到了第七位。这是一款累计销量破400万辆的神车,十多年的品牌积累和SUV造车经验依然是广受用户认可的。圈哥从终端了解到,目前哈弗H6主销车型依然是燃油版,并且现金优惠已超过2万元,主销的1.5T高配MAX车型不到12万元就能落地,HUD、L2级自动驾驶等配置也一应俱全,这对一辆家庭刚需车来说,难道不香吗?

《车壹圈》观点:其实从长安CS75 PLUS和哈弗H6在销量榜单上向上爬的趋势可以看出,虽然目前市场最热的是新能源车型,但可靠耐用且价格相对实惠的大空间燃油家用SUV仍然是许多家庭的刚需。新能源虽好,但并不一定适合所有家庭和所有使用场景,例如频繁高速等等。大家完全没必要为了买新能源而买新能源,从自身最核心的用车需求出发,才能买到最适合自己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