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63」起亚K3换代车型曝光,变身跨界车,墨西哥生产

2023年08月10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063期。

图注:全新起亚K3(来源:起亚墨西哥)

起亚在墨西哥当地首次公开了新开发的“K3”。该车是起亚墨西哥工厂生产的北美市场战略型车型。以跨界风格推出的K3,我们似乎看到了中型轿车K5的影子。

北美市场战略型K3从原来的轿车变成了紧凑型跨界车。结合了轿车和SUV的特点,既保持了轿车的灵巧,同时又提高了底盘高度,实用性增强。

图注:全新起亚K3(来源:起亚墨西哥)

“外观设计的重点是增加起亚新的家族设计。”原汁原味地体现了起亚设计哲学,对立统一。正面抛弃了现有的虎啸格栅,采用了从现行K5开始流行的新型散热器格栅,更有科技感。

头灯从原来的横向LED改为纵向LED,头灯一直延伸到保险杠末端,给人一种独特的印象。

尾灯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赛图斯上能找到类似的设计。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同时在两侧,车灯做了弯折的处理。车身的全宽给人一种看起来更宽的效果。

起亚K3

内饰方面有坚持也有创新,新车的方向盘使用了起亚EV6的最新样式方向盘,采用双幅式设计。连体的贯穿式仪表盘也很有科技感。内饰整体设计简约时尚。

但是,如果这辆车在韩国上市,是否是K3的后续产品还是个疑问。因为目前在韩国本土市场,紧凑型家用轿车的市场规模在萎缩,因此也有声音说,公开的K3是墨西哥工厂生产的海外战略车型,没有在韩国上市的计划。

因此这款车会不会在国内上市也是一个谜,因为北美版的起亚跟国产版的起亚也有很大的不同。而且中国消费者对于跨界车型也并不感冒,传统的三厢轿车,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再加上中国正在进行新能源转型,起亚接下来会把新车重点放在新能源车型上,因此这款K3国产的概率也可能会很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